皇马前主帅谈梅西1过6神球:我骂了没有犯规的后卫

2017-09-26 11:1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梅西职业生涯最具代表性的进球,是2007年国王杯对阵赫塔菲时。梅西从中场右侧启动,他奔袭半场连过六人破门,完美复刻了马拉多纳在86世界杯中的世纪进球。皇马旧帅舒斯特尔,当时是赫塔菲主帅。在接受西班牙电视三台采访时,舒斯特尔回忆了梅西那个神奇进球。

“我看到梅西从中场启动,过掉了所有人后破门。当时我在想,发生了什么?”舒斯特尔说道,“从我的位置看过去,不像观众看起来那么震撼。但从欢呼声中,我意识到梅西进球了。这个进球家喻户晓,就像是马拉多纳在世界杯中的进球。”

舒斯特尔承认赛后骂了后卫:“梅西从中场冲到小禁区……我骂了没有对他犯规的后卫,在我踢球那时代,第四名防守球员会把他拦住,他进不了禁区。防守球员可以用身体扛住他,或者用手臂拽住他,他本来可以阻挡梅西……我没说要铲倒他,但的确可以拦住他。”

舒斯特尔的这番话,又在西媒上引发了一定争议。不过舒斯特尔向来以大嘴著称,他说过很多更过分的话。在执教皇马时,舒斯特尔曾戏称要用狗链来锁住梅西,结果他被加泰媒体怒斥。在国家德比前,舒斯特尔宣称皇马不可能在诺坎普获胜。舒斯特尔也许是想用激将计,结果他因言获罪被解雇。

幸运的是,赫塔菲后卫没有用犯规来破坏梅西这个里程碑式的进球。在这次进攻中,梅西跑动距离为57米,他用时11.6秒,时速达到了14.4公里。梅西一共触球13次,其中右脚5次左脚8次。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