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宝正杯”中国棒球公开赛总决赛即将开幕

2017-09-26 13: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0926135212

千龙网北京9月26日讯 2017“宝正杯”中国棒球公开赛总决赛将于10月3日至6日在北京丰台体育中心举行。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棒球协会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体育局、盛行时代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中奥盈动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华奥体育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北京人民广播电台MetroradioFM94.5协办。

中国棒球公开赛,简称NBO,是中国棒协主办的中国最高级别的棒球业余赛事。从今年四月起,全国范围内有近200支队伍参赛,分八个赛区陆续展开分区赛,截到九月中旬产生出八支成人队参加总决赛的青年组比赛,产生出五支队伍参加总决赛的儿童U-12组比赛。

在中国棒球协会的领导下,国内有一群教练员、裁判员、培训员几十年来一直深情付出,培护着中国棒球运动的土壤和基石。今年全运会期间,中国棒协与美国MLB职棒大联盟握手,双方续签战略合作协议并对外正式公布:在以往合作的基础和成果上继往开来,开展一系列大众普及和教练员、裁判员培训工作,携手共创中国棒球未来辉煌。

中国棒球运动这几年群众普及率越来越好,北京、天津、山东、上海、江办、广东、四川等等地的棒球爱好者越来越多,不少中小学校都有自己的棒球队,校际间的交流、城际间的交流甚至国际间的交流也越来越丰富多彩。

对于MLB美职棒大联盟来说,在中国他们建立了MLB棒球发展中心,已努力了十几年,中国区代理董事总经理王鹏表示: MLB美职棒大联盟看到,中国国家棒球队在奥运会和世界经典赛上取得了世界瞩目的好成绩,而参加2017年世界棒球经典赛的中国国家棒球队中更是有五名成员来自MLB棒球发展中心。随着MLB一球成名、MLB棒球乐园、MLBPlay Ball!、MLB College Club等项目的深入开展,中国大众的棒球热情日益高涨。

20170926135543

正如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郎维主任所说,与MLB美职棒大联盟的合作,双方的共同目标就是为中国培养优秀运动员,共同提高棒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程度。

中国棒球公开赛正事和着中国棒球发展的脉博,从最初的非官方组织赛事,成长为今天全国最高级别的业余赛事。作为赛事的承办方,盛行时代体育公司禀呈中国棒协提出的赛事精神,致力于将这项赛事更平民化,参与度更高,参赛规模更广,更有能力加强中国与周边国家棒球事业的联系。初级NBO比赛定位于中国大陆地区最具影响力和号召力,参赛范围最广,兼具体育竞技和群众参与特点的顶级公开赛事,长期则定位于亚洲和世界最具广泛参与性和代表性的顶级棒球体育盛会。

今年,为争得总决赛的入场券,分区赛打得如火如荼。儿童组的比赛更是牵动了家长的心,他们正在成为能看得球的核心受众群体。家长们非常认可棒球是一项兼具智力、体力、竞技能力平衡发展的运动项目,是运动场上的围棋,是一项好孩子的运动,是一项非常适合全家人参与的运动。

听说了今年十一长假期间,从10月3日到6日,中国棒球公开赛总决赛将在北京举行,有不少北京高中的学生报名前来做志愿者。高宇瑶就是其中之一,她说虽然她不会打棒球,但喜欢团队作战的氛围。她还很务实地认为,棒球运动是一种语言,会看球会打球,都对将来听说了今年十一长假期间,从10月3日到6日,中国棒球公开赛总决赛将在北京举行,有不少北京高中的学生报名前来做志愿者。高宇瑶就是其中之一,她说虽然她不会打棒球,但喜欢团队作战的氛围。她还很务实地认为,棒球运动是一种语言,会看球会打球,都对将来出国留学有帮助。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