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中国有朱婷很幸运 要求队员做最好的自己

2017-09-26 14:5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郎平:中国有朱婷很幸运 要求队员做最好的自己

代表自己和朱婷接过了“中国十佳劳伦斯公益大使”的证书,中国女排总教练、2016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最佳教练员”郎平,又有了新的身份。26日上午,郎平与董力、王铮亮等一起启动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公益行动计划。

在与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组委会秘书长赵焱对话中,郎平首先回答了备受关注的髋关节伤情问题。郎平表示,今年她的计划就是将困扰她多年的伤病彻底治疗一下,她的髋关节置换手术非常成功,目前恢复理想。

中国女排刚刚结束了2017年的全部比赛任务,郎导再次强调了团队的作用。“我觉得足球、篮球、排球,这样大的团队项目,缺少哪个环节都是不行的,大家基本上看到的都是我们运动员在球场上拼搏的身影。其实我们的团队是一个小小的社会,我们有一个复合型的团队,我们的助理教练,陪打教练,医生,康复师,体能师,技术统计,在运动员训练之后,有许许多多的工作,每一个环节都是不能缺少的。我们非常幸运有这样一个强大的团结的团队,并且每个人都是兢兢业业地、踏踏实实地去做好每一面。”郎导说,“如果作为一个事业来讲,一个星期、一个月还是能熬的,但是一年一年坚持下去,还是非常非常不容易的,它需要非常坚定的信念和耐心、忍受力和毅力,包括坚持,特别是当球队出现一些起伏的时候,能坚定地走下去。”

郎平“挂帅”,朱婷也在此次劳伦斯公益大使的名单中,对于没能到场的爱徒,郎平也是赞赏有加。她说:“为一个优秀的团队或者是一个冠军,她一定会有明星在起作用,特别是到关键的时候要担当力挽狂澜的角色。不是说每一个人都可以做,首先我觉得还是要有她的天赋,加上她的努力,以及我们整个团队的配合,在团队当中才能体现她的价值。所以我觉得首先我们有朱婷这样天赋的运动员是非常幸运的一件事,如果说她没有经过天赋的努力,也不可能达到这个高度,没有团队的帮助,她也不可以成为这样一个好的运动员。我们经常跟运动员讲,不是说你是朱婷,我也是朱婷,每一个人的能力是有所不同的,关键是要做好你自己,把你自己最大的能量锻炼或者是训练出来,在这个队伍当中,大家来互相配合,每一个运动员都要做最好的自己。”

跟郎平共同参加活动的还有击剑运动员董力,两个人相邻而坐,聊得很开心。“我开始看到董力第一眼,我还以为是娱乐界的明星,但是我感觉他的身材,这种精气神,应该是得益于体育的,所以说我们要感谢体育给我们带来的这些正能量和这种精神面貌。倒不一定说每个人都去成为职业的体育人,但是体育会给生活带来很多的好处,会给我们很多的正能量。”郎导说道。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腾讯体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