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人”:受益中国功夫 从小叫自己李小龙

2017-09-26 15:0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蜘蛛人”:受益中国功夫 从小叫自己李小龙

中国武术给了我很多帮助,让我学会更好的控制自己的身体、自己的思想。”历史上最伟大的MMA选手之一的“蜘蛛人”安德森·席尔瓦,如是回答“中国武术到底能不能用来实战”的问题。而他从小就将李小龙作为自己的偶像。

世界顶尖综合格斗冠军赛UFC25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项赛事将首次登陆中国内地,并在上海打响首战。UFC是目前世界上最顶级和规模最大的职业MMA(综合格斗)赛事之一,总部设在美国拉斯维加斯。UFC节目在全球超过163个国家地区,面向11亿电视观众,使用35中不同语言播出。

主赛对阵双方“蜘蛛人”安德森·席尔瓦与凯文·盖斯特鲁姆,也是双双来到了发布会现场。安德森-席尔瓦出生于巴西库里提巴,是UFC历史上卫冕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战绩38胜4负。作为MMA名宿,被问及中国武术到底能不能打时,席尔瓦坦言中国武术对于他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我很幸运地练过一阵子中国武术,我相信它让我学会更好的控制自己的身体、自己的思想。”

事实上,席尔瓦从来都不否认自己的偶像就是李小龙。还记得在电影《龙争虎斗》刚开始时,李小龙同年轻的洪金宝那段带着分指手套,格斗技能不拘一格的经典打斗吗?那便是MMA运动最早的雏形,很多人也将李小龙是综合格斗的鼻祖。

“很小的时候,我对继母说,我是黑色皮肤的李小龙。长大一点,我常常在同伴面前叫自己李小龙,他们调侃,李小龙可不像你那么黑。”席尔瓦表示,“李小龙、李连杰、甄子丹都是中国武术上的偶像,我想李小龙的格斗技能是一种标杆,某种程度上来说改变了我的人生。”

25岁的盖斯特鲁姆已经在UFC的八角笼里证明了自己,目前他已战胜了维托-贝尔福和强尼-亨德里克斯这样的前UFC冠军选手。盖斯特鲁姆在过去四场比赛中取得三场胜利,同时还有五场在第一回合终结对手的纪录。盖斯特鲁姆希望用一场漂亮的胜利战胜传奇巨星,“我已经在加州开始为这场比赛进行训练,最重要的是做好细节,我会带着最好的状态在11月来到上海。”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腾讯体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