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没戏!木村翔卫冕战基本敲定战五十岚俊幸

2017-09-26 15:1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邹市明没戏!木村翔卫冕战基本敲定战五十岚俊幸

中国拳王邹市明二番战复仇计划,暂时搁浅。据日本媒体报道,木村翔已正式宣布将与本级别排名第一的五十岚俊幸进行卫冕交手。由于邹市明在7月比赛前并未与对手签署二番战协议,因此复仇至少要推迟到明年。

7月28日击败中国拳王邹市明的28岁日本草根拳手木村翔,回到日本后受到英雄般的礼遇。按照WBO的规定,木村翔必须在90天内打强制卫冕战,与WBO目前排名挑战顺位第一的五十岚俊幸(33岁)对阵。

本来新拳王可以在首场卫冕战中自由选择对手,然而由于去年11月邹市明没有与WBO一号拳手争夺空缺头衔,为了避免其他拳手利益继续受到损害,WBO遂要求此次新拳王必须接受法定拳手挑战,否则将剥夺其冠军头衔。

与邹市明的比赛前,木村翔在BoxRec的世界排名为第44,邹市明为第9,但正是通过击败邹市明的一战使木村翔的排名激增至第8位,邹市明则下滑到第22,随后又滑落到25。

此前,木村翔已经列出了下一场比赛的4名潜在对手,分别是“大满贯拳王”邹市明、WBO法定挑战者五十岚俊幸、WBA冠军井冈一翔和WBC新科掌门比嘉大吾。从各方的意愿来看,木村翔与邹市明或五十岚俊幸交手的可能性最大。不过,依据WBO世界拳击组织规定,木村翔需要在90天之内确定与法定挑战者五十岚俊幸的卫冕战,假如邹市明方面执意要二番战,木村翔方面需要支付给五十岚俊幸一笔“让路费”,如果能再次击败邹市明,木村翔则不得不与五十岚俊幸进行比赛。

就在昨天(9月24日),木村翔在家乡琦玉县正式宣布,自己的卫冕战对手确定。WBO要求他打强制卫冕,将与本级别排名第一的五十岚俊幸进行卫冕交手。据悉,未来两周时间内比赛将正式被确定。

木村翔表示:“不论对手是谁都无所谓,我已经很久没有在日本国内比赛了,能够在主场作战很高兴,现在我的伤也好了,最近就可以开始训练,五十岚俊幸是前世界王者,有实力的选手,所以这次是我实力的真正测试,比赛正式确认后,我会看他的录像进行研究。”

按照职业拳击规则,一般冠军卫冕战前都会签订二番战合同。卫冕冠军一旦失利,在3-6个月内有机会再打一场。不过,邹市明团队在赛前却没有签署二番战协议。因此,邹市明即使要想复仇,至少要推迟到明年。

现年33岁的五十岚俊幸,是今年5月正式荣登WBO一号拳手位置,目前职业战绩23胜2负3平,12次KO对手。五十岚俊幸早在2013年便夺得WBC蝇量级冠军,但卫冕一场后,输给了另一位日本拳手八重樫东。此后,五十岚俊幸取得了8场不败的战绩,今年4月,他与美国拳手卡塔赫纳的比赛被判平局。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腾讯体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