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挑落美网冠军 "双帅"中国一姐之争愈发激烈

2017-09-26 15:1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蔷挑落美网冠军 "双帅"中国一姐之争愈发激烈

北京时间9月26日,在中国赛季第二周的比赛中,目前中国金花排名前三位的彭帅、张帅和王蔷纷纷获胜,携手晋级第二轮。其中王蔷挑落新科美网冠军斯蒂芬斯,彭帅则苦战三个半小时,淘汰了卫冕冠军科维托娃!

王蔷爆冷击败了新科美网冠军、世界排名第17位的斯蒂芬斯后,取得了对阵后者的两战全胜。这也是王蔷职业生涯第4次挑落TOP20,值得一提的是,其中3次发生在本赛季,另外两次是罗马击败维斯妮娜、东京击败梅拉德诺维奇,这足以看出她本赛季在个人能力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能力取得了进步,成绩自然也是可圈可点,除了广为人知的全运会单打金牌外,最亮眼的表现还是在温网,她打入了第二轮,实现了四大满贯都至少进入第二轮的愿望。在第二轮中,她还从大威廉姆斯手里拿下了一盘,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却是她今年表现最好的比赛之一。此外,她还在深圳、迪拜、吉隆坡和东京打入八强,其中迪拜还是一站超五赛事。在7月24日,王蔷的世界排名还一度来到了生涯最高的48位。

距离本赛季结束只剩下不到一个月时间,虽然现在王蔷距离自己年初制定的前30的目标还有一定差距,不过她表示并不在意,关键还是要看能力的提升。“我和前30的差距就是在大赛上,因为这些比赛积分更高。”王蔷说到:“所以现在还是先把能力提升上去,排名顺其自然就好了,不给自己太大压力。”

上周刚刚在广州夺冠的张帅,几乎没有休息就又赢下开门红,她击败了维基奇,取得了对阵后者的四连胜。下一轮将继美网之后,再度挑战卡 普利斯科娃,不知道有了上次错过赛点的经验教训,再加上最近良好状态的加持,以及主场的优势,张帅会不会让结果变得不同。

压轴出场的彭帅,经历了三个半小时的鏖战,用三个抢七的比分淘汰了卫冕冠军科维托娃,比赛结束时已经是凌晨12点半。科维托娃可以说是彭帅实打实的大克星,此前的七次交手,彭帅无一胜绩。而这场复仇之战也来的着实不易,彭帅在决胜盘中浪费了一个发球胜赛局和一个赛点,最终才艰难的抢下这场期待已久的胜利。

彭帅和张帅同时取胜,也让两人的中国一姐之争愈发激烈,目前两人在即时积分榜上分列第24和第25位,积分也仅仅相差55分。不过彭帅下轮的对手是普伊格,显然要比张帅的获胜前景要好,但无论结果如何,目前两人都存有凭借积分直接前往珠海精英赛的一线希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体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