眨眼就错过!瓜林任意球时速201公里 列世界前3

2017-09-26 15:3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眼睛一闭一睁,球就进了。这就是上周末联赛,申花球迷的感受。

尽管本赛季申花战绩并不如人意,但在9月23日申花主场3比1战胜广州富力的比赛,申花哥伦比亚外援瓜林打进了一个足以竞争本年度普斯卡什奖的进球:

他的世界波任意球据测速时速高达201km,公开资料显示,此前世界足坛只有两个任意球时速超过了200km。

“我们像庞贝一样,突然倒塌”

瓜林这个进球发生在比赛第27分钟,富力球员离门30米外推倒莫雷诺,瓜林助跑两步踢出一记重炮,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入门线。

整个虹口足球场瞬间陷入疯狂,许多球迷抱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第一个进球,我们就像庞贝一样,突然倒塌。”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用很夸张的词汇形容了瓜林的这个进球。

球员时代,斯托伊科维奇也是任意球绝顶高手,但他的任意球以巧劲见长,和瓜林的重炮不是同一门派。

“超速了,应该把12分都扣光。”赛后,申花工作人员也在社交媒体上调侃着瓜林的这个进球。

而据国外媒体football timeline测算,瓜林的这个进球时速高达201km,该媒体如此评论道,“你眨一下眼睛,就会错过这个进球。”

那些疾如闪电的任意球

时速201km的任意球算什么水平?中国球迷印象最深刻的一记重炮,应该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巴西左后卫卡洛斯在对阵中国队比赛中打进的那个任意球。

包括门将在内的多名国脚赛后感慨,“这辈子没看过这么快的任意球。”当时据测速,卡洛斯的这个任意球时速为149km。

公开资料显示,世界上时速超过200km以上的任意球只有两粒。

其中2006年11月26日,葡超里斯本竞技和纳瓦的比赛第89分钟,里斯本获得一个禁区前任意球,左后卫罗尼加速奔跑后便大力抽射,皮球如导弹般入网,对方门将刚刚来得及做反应,但等他伸手,皮球早已入网。

若不是借助慢镜头,大部分球迷甚至都不清楚皮球是如何进网的。

此球罚球点距离球门16.5米,里斯本竞技教练组借助电脑分析后得出结论:整个进球过程不到0.28秒,时速约达到220公里每小时。

也就是说,门将即使能在0.1秒的时间内做出反应,也是不可能完成扑救的。

而在1990年世界杯上,德国球星马特乌斯也曾踢出一记世界波任意球,事后据测算这个任意球时速高达210km,除此之外再无时速超过200km的任意球。

如果统计没有错误的话,瓜林这个任意球破门,从时速上算可以排入世界前三。

不过,一个不能忽视的细节是,当时瓜林的任意球击中横梁越过门线又立即旋转出来,申花后插上球员将球补入了球门。主裁判这才吹哨示意进球有效,而助理裁判在观察越位,根本无法察觉到皮球已经越线。

由于并非焦点比赛,本场比赛并没有底线裁判,如果当时申花球员没有将球补射进门,此球是否有效当时或许还会争执一番。

从这个角度来说,为了避免门线悬案,中超应该尽快引进门线技术,至少底线裁判应该每场比赛都必配备。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