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支职业女冰首亮相 将成2022冬奥主力军

2017-09-26 15:44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两支职业女冰首亮相 将成2022冬奥主力军

本报讯 中国女子冰球的两支俱乐部深圳昆仑鸿星队和万科阳光队9月22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交战,这也是这两支职业球队在国内的首次亮相。

深圳昆仑鸿星队和万科阳光队成立于今年5月,球队集中了来自北美、欧洲以及整个中国的顶尖女子冰球运动员。目前球队共有球员42名,其中中国本土球员23人,华裔球员5人,海外球员19人。毫无疑问,这批本土以及华裔球员将成为五年之后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队的主力军。

由于深圳的冰球场馆仍需改造,深圳昆仑鸿星队和万科阳光队目前正在北京进行集训,队伍外援于24日前往温哥华进行季前赛,国内球员则推迟几天出发,之后队伍将于10月下旬开启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CWHL)的比赛。两支球队都将先开始客场之旅,在11月18号将回到深圳进行首个主场比赛。

这两支球队加入CWHL,是“2022中国冰球计划”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参加国外高水平联赛提升中国冰球水平。将主场设置在深圳也是为响应国家“北冰南展”战略。(何青汉)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何青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