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国拒绝俄参加平昌冬奥会 乌克兰加入该联盟

2017-09-26 16: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7国拒绝俄参加平昌冬奥会 乌克兰加入该联盟

腾讯体育9月26日讯 距离2018平昌冬奥会的开幕还有不到5个月时间,然而正是在这一时刻,部分国家的反兴奋剂组织向国际奥委会呼吁对俄罗斯继续禁赛。目前,除了美、英、法、德等17个国家外,阵营还在不断增大。来自俄罗斯近邻的乌克兰正式加入该联盟,发表声明要求2018平昌冬奥会对俄关闭大门。

作为“投名状”,乌克兰国家反兴奋剂中心(NADC)加入了国家反兴奋剂组织研究所,同时公开宣告应该继续暂停俄罗斯参加2018平昌冬奥会。“乌克兰青年与体育部和国家反兴奋剂中心,强烈谴责俄罗斯令人震惊的违反国际反兴奋剂规则、公平竞争原则,特别是在索契冬奥会上的行为。”

国家反兴奋剂组织(NADO)的领导人敦促国际奥委会(IOC),针对俄罗斯在索契奥运期间的贪污腐败对俄奥委会禁止参加2018年冬季奥运,“这个国家的体育领袖和组织在故意违反规定,不应该被允许参加奥运会。”

此外,NADO指出,特定的俄罗斯运动员可以以中立或独立身份参赛。NADO领导人坚持认为,俄罗斯应该承担所有责任,并积极努力的争取恢复参加2018年冬季奥运的权利。

随着平昌冬奥会的临近,俄罗斯的参赛资格再次成为焦点。上周,在国际奥委会的一次会议中,美、英、法、德等17个国的反兴奋剂组织代表呼吁继续禁赛俄罗斯,不让其参加2018平昌冬奥会。

17国代表认为,国际奥委会缺乏“强有力的反兴奋剂条约”,并未对俄罗斯采取任何行动。他们还发出声明表示:“一个国家的体育领导人和组织,当他们故意违反规定和伤害运动员时,就不应该获得奥运资格。”

与此同时,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已经同意驳回95个俄罗斯兴奋剂案件,其中多数是因证据不足。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总负责人奥利维尔-尼格利表示:“坦率地说,这是绝对按照流程办事,结果并不意外。由于缺乏证据,所以处理起来很快。”

就在多个国家组成联盟一致反对俄罗斯参加2018平昌冬奥会时,作为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当家人的克雷格-里迪却在暗示,预计俄罗斯将在11月的WADA上重返国际奥运大家庭

里迪透露,俄罗斯在反兴奋剂整改上已经取得令人鼓舞的迹象,在明年的平昌冬季奥运前,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同时里迪建议,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在首尔召开执行委员会会议之后,在今年11月15日-16日讨论俄罗斯解禁一事。

从目前的事态看,一方面是多国联盟的阻挠参赛,另一方面是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成果肯定,至于未来最终的决定权将交由国际奥委会定夺。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腾讯体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