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岁指环王跪地抗议 戴总统自由勋章示威特朗普

2017-09-27 09:3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85岁指环王跪地抗议 戴总统自由勋章示威特朗普

日前,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对NFL的若干球员在国歌仪式中的跪地抗议行为大加辱骂,导致NFL及其它体育联盟更大面积的抗议活动。现在,NBA传奇比尔-拉塞尔也加入了这个行列。

拉塞尔已经83岁,行动已经相当不便,但他仍然关注着国家的重要大事。昨日他在社交网络上晒出自己单膝跪地的照片,值得一提的是,拉塞尔还挂着总统自由勋章。

“我很自豪地单膝跪地,同时我昂首屹立对抗这社会的不公正,”拉塞尔表示。照片中他身穿一件浅蓝色的T恤,一条西装便裤,包括皮鞋也穿得很整齐,一只手扶着地,另一只手则搭在另一边膝盖上。

特朗普最近在公开讲话中抨击NFL球员在国歌仪式中的抗议行为,辱骂球员是婊子养的,并认为这种球员应该一直被制裁。同时,他又指名NBA球星库里,称他既然犹豫要不要来白宫拜访,那自己就取消这个针对总冠军的邀请。特朗普的这些话引发了更大争议,很多NFL球员、NBA球员都对他进行了反击。

除了晒照片外,拉塞尔还加上了一些标签,如“#单膝跪地”、“#自由勋章”、“#NFL”等。

拉塞尔脖子上挂的自由勋章是2011年由当时的美国总统奥巴马颁发的,这是美国面向平民颁发的最高级别的荣誉勋章。

拉塞尔在NBA是一个传奇,他是前凯尔特人名将,职业生涯拿过11个总冠军,5夺MVP,在1975年他就入选了名人堂。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乔忒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