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亚冠主场2年不败胜率超9成 周末将再战恒大

2017-09-27 11:1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7日晚8时,上海体育场,亚冠东亚区决赛上海上港迎战浦和红钻,对于已经创造队史纪录的上港来说,冠军已经成为全队上下唯一目标。

虽然被亚足联罚了1.4万美元,但主教练博阿斯依旧心情不错,他在赛前发布会上说:“我们积蓄了力量,到这个阶段,任何可能性都会发生。”

而蔡慧康也吐露了一段一分钟的独白,“我们这一路很艰难,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对手,希望能够把握住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最终能够拿下亚冠冠军。”

吕文君(右)或将继续顶替埃尔克森出场。 本文图片 视觉中国

吕文君(右)或将继续顶替埃尔克森出场。 本文图片 视觉中国

三线作战,上港都还有希望

本赛季初,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对俱乐部提出的目标就是在亚冠、联赛和足协杯三条战线中至少争取一个冠军。

现在赛季进行到收官阶段,上港能够在三线都还有争冠希望,应该说整个球队的表现值得肯定。

原本上港联赛希望已经不大,客场输给贵州后和恒大的积分差距已经被拉大到8分,不过最近两轮恒大先后和苏宁、力帆战平,而上港战胜了申花和国安,双方的积分差距回到4分。

“考虑到胜负关系的话,我们如果要争夺冠军,除了要填补4分的差距,还要多拿1分,理论上存在这种可能性,我们希望恒大能够在接下来四场比赛中丢分,但这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事情。”

2017亚冠小组赛F组,埃尔克森和胡尔克祝上港主场胜浦和红钻。

2017亚冠小组赛F组,埃尔克森和胡尔克祝上港主场胜浦和红钻。

对于联赛冠军,博阿斯明白,恒大犯错的可能太低,显然心中没底。

足协杯呢?半决赛首回合上港主场2比1击败了恒大,双方的第二回合比赛将在30日进行,距离亚冠这场比赛只有72小时时间。

届时武磊因为累积两张黄牌无法出场,首回合2比1的优势,看上去并不足以弥补体能和人员不整的劣势。

至少,两回合晋级的天平,暂时偏向了恒大。

剩下的亚冠,上港看上去最有希望。这是上港第二个亚冠赛季,当年恒大也是在球队第二年亚冠征程中拿到了冠军。

从剩下对手的实力来看,上港也有一定的优势,唯一的不足,就在于上港还没有和西亚球队交锋的经验。

好在如果可以打进亚冠决赛,上港会先去沙特或者伊朗打客场,决定冠军的第二回合比赛,将在上海主场进行。

胡尔克是上海上港的大杀器。

胡尔克是上海上港的大杀器。

主场,上港最大的优势

想要在两回合比赛中击败浦和晋级亚冠决赛,首回合主场比赛至关重要。

浦和亚冠淘汰赛此前两个系列赛展现出极强的主场翻盘能力,为了增加第二回合保险系数,上港需要在自己的主场比赛尽可能积累优势。

好在,从最近两个赛季上港的成绩来看,上海体育场可谓是全亚洲最恐怖的魔鬼主场。

不算两个赛季小组赛前的资格赛两场大胜,从小组赛阶段算起,上港连续两年六场小组赛保持全胜,2016赛季2比1击败水原,2比1击败大阪,3比1击败墨尔本;本赛季5比1横扫西悉尼,3比2力克浦和,4比2大胜首尔。

淘汰赛阶段上港的主场也从未被攻破,上赛季1/8决赛主场依靠武磊读秒绝杀1比0击败东京,两回合2比2淘汰对手;1/4决赛首回合在主场被全北现代0比0逼平,这也是上港亚冠主场比赛唯一一场没有进球和没有取胜的比赛……

本赛季两场亚冠淘汰赛都是面对中国球队,上港先后2比1击败苏宁,4比0大胜恒大。这样算起来,两年10场亚冠主场比赛,上港取得了9胜1平的成绩。

魔鬼主场,这是上港征战亚冠的最大优势。

目前,胡尔克和武磊双线都打出了统治级别的数据和表现,如何尽快破破门是上港能否取胜的关键。

由于埃尔克森的位置已经边缘化,不出意外吕文君、奥斯卡会和武磊、胡尔克一起搭档组成进攻四人组,在王燊超和颜骏凌缺席的情况下,攻守平衡也是博阿斯需要在首回合比赛中警惕的地方。

而本场即将担任队长的蔡慧康对于球队充满信心,“就算替补球员上来也会发挥出很好的能力,我们之间有很多的交流。”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