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少赛预赛中国U16形势严峻 恐重演两年前噩梦

2017-09-27 16:0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9月25日晚,第18届亚少赛预选赛H组争夺在缅甸打响。由刘俊威挂帅的2002年龄段U16国少队在首轮面对东道主缅甸队。凭借下半场,苏毕和艾菲尔丁-艾斯卡尔的进球,中国队2-1战胜缅甸,收获了开门红。

亚少赛预选赛共分为十个小组,十个小组头名和五个小组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携手东道主晋级亚少赛决赛阶段的比赛。目前,除了中国队所在的H组之外,其余9个小组的比赛已经全部完成。因此,已经有14支球队锁定了晋级亚少赛决赛阶段的资格,其中包括9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1,分别是A组的约旦、B组的塔吉克斯坦、C组的伊朗、D组的伊拉克、E组的也门、F组的朝鲜、G组的印尼、I的澳大利亚、J组的日本以及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包括印度、阿曼、泰国和越南也获得了正赛入场券,外加东道主马来西亚。

由于E组中卡塔尔和阿联酋的政治关系,阿联酋拒绝前往多哈参赛,因此在该小组中只剩下3支球队。

根据亚足联规定,当其中一个小组出现球队数量少的情况,在比较5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时,各组的球队数量必须是等同的。所以按照同等数量原则,有4支球队的小组,其第二名与本组第四位球队的比赛成绩将不计算在内;有5支球队的小组,第二名与本组排名第四位、第五位的两支球队的比赛成绩将不计算在内。

由于目前除中国队所在的H组以外,其他小组的比赛都已经结束,所以比较目前各小组第二的战绩,本届亚少赛的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可以排名第4,但是因为马来西亚并不占出线名额,所以各支球队只要争取成为前6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即可出线。

也就是说,中国队想要出线的话,除了争取小组第一之外,只要在战绩上超过阿富汗,就可以成为6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之一,成功晋级亚少赛决赛圈。按照目前H组的积分形势,首轮中韩国8-0完胜菲律宾,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名小组第一,中国队排名小组第二。比较中国和阿富汗的战绩,两队积分和净胜球均相同,但阿富汗的进球数多于中国队。所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想要出线的中国队需要大比分战胜菲律宾,而且还要寄希望于菲律宾击败缅甸夺得第三名;否则,中国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至少要与韩国打平才能出线。因此,中国队的出线形势比较严峻!

事实上,在2015年亚少赛预选赛时中国队就曾遇到了相同的情况。当时也是出现了有球队退赛的情况,所以按照同等数量原则,国少队次战10比0大胜中国澳门的比赛结果不计入最终成绩。而中国队首战仅1比0小胜中华台北,所以在最后一场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之前,中国队的有效净胜球只有1个,这也就使得国少在末轮与韩国的比赛中,至少要逼平对手才能晋级亚少赛决赛圈。但最终国少0-4不敌韩国,有效净胜球为-3,在10个小组的第二名中排位第八,无缘决赛阶段比赛。

此番在遇到打平出线的“魔咒”,小伙子们能顶住压力重返亚少赛决赛圈吗?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