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场1比1被浦和红钻逼平 上港有点儿掉链子

2017-09-28 15:4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 李立

没有预期中的大胜,只是凭借胡尔克的进球拿到一个平局,而且还让对手浦和红钻拿到了1个宝贵的客场进球。昨晚,在亚冠东亚区决赛首回合中,上海上港的表现有点儿掉链子。

本周二,就在亚冠东亚区决赛前夜,亚足联针对上海上港主帅博阿斯在与广州恒大亚冠东亚区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后炮轰主裁判的言论做出处罚决定,博阿斯被罚款1.4万美元。与之前亚足联兴师动众的调查态度相比,这张罚单可谓是轻描淡写。对上港来说,这无疑是个很好的结果。

然而,与上港俱乐部担心博阿斯有可能受到亚足联禁赛的处罚相比,他们显然更应该担心博阿斯和埃尔克森之间的关系。

最近,关于埃尔克森和博阿斯交恶的传闻不断。“上海德比”之前,埃尔克森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发了一张自己游山玩水的照片,等于提前宣布自己无法出战。随后,上港客战国安,埃尔克森也是赛前数小时晒出自己前往长城的照片,等于又一次宣布自己缺席球队的比赛。赛后一天,他又发了一张自己在北京游玩的照片,并因此被网友调侃为“旅游型”前锋。

被调侃没什么大不了,但是两场关键战役全部缺席却也凸显埃尔克森如今在上港的尴尬地位。由于胡尔克和奥斯卡的存在,加上中超三外援出场政策,从艾哈迈多夫加盟后,埃尔克森便注定要与乌兹别克斯坦国脚争夺一个出场席位。赛季中段,奥斯卡停赛8场,胡尔克也因为“惹事”被禁2场,博阿斯无人可用的情况下,埃尔克森还能保证出场机会。不过,随着奥斯卡的解禁,埃尔克森在和艾哈迈多夫的竞争中完全处于下风。

昨晚,在不受中超外援政策限制的亚冠比赛中,埃尔克森终于重返首发阵容。可惜,或许是因为久疏战阵,他的表现并不突出,完全看不出曾经“日本球队杀手”的本色。要知道,此前在亚冠比赛中,埃尔克森在与日本球队的14场交锋中可是曾10次攻破过对手的球门。最终,在不断浪费机会之后,博阿斯在第70分钟将埃尔克森换下了场。

其实在昨晚的比赛前,很多人就已经为上港的后防线担忧。毕竟浦和红钻的攻击线非常强悍,而上港队中三名后防大将还因为红黄牌的原因不得不停赛。最终,事实证明外界的担忧是对的。

昨晚的比赛,从场面上看,上港确实占据绝对优势,全场有21脚射门,7倍于对手。而做客的浦和红钻只有3射1正,唯一的射正就抓住上港防线边中结合部以及后幺位置的真空,由柏木阳介破门得分。如果只算上半场,浦和红钻更是恐怖的100%射门精度,1射1正1进球。也正是这个客场进球,不仅将比分扳平,而且还使得浦和红钻拥有了一个非常宝贵的客场进球。

说起来,上港的后防线本就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在亚冠中,他们平均每场丢球能达到1.7个,上一轮1比5败给恒大,王燊超和颜骏凌纷纷停赛,给上港防守的打击不言而喻。正因如此,浦和红钻昨晚用丝丝入扣的传球,不断拉扯上港的四名后卫,将他们调离防区后迅速将球送入禁区,最终由柏木阳介打入一球。在丢球过程中,不但盯防兴梠慎三的球员失去位置,就连本该看死柏木阳介的蔡慧康也出现失误。少了王燊超在侧翼的保护,又没有经常有如神助的颜骏凌,上港的丢球,也在意料之中。

当然,1比1的比分不算多糟糕。但是,浦和红钻恰恰是一支很喜欢后发制人的球队,他们在淘汰赛中已经先后逆转了济州联和广岛三箭,堪称主场龙。因此,在自己的主场没能大比分获胜,对于上港来说,在亚冠东亚区决赛中,就已经算是掉链子了。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