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体中心连办市民体质大赛

2017-09-29 08:5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黄志阳

自去年“全民健身日”正式对外开放后,国家奥体中心体质测试体验中心迎接着越来越多的市民前来进行体质测试。国庆节前夕,这里先后举办了2017年北京市体质促进项目挑战赛中区比赛、《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总决赛,共吸引了约1500人参加。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评价不同年龄段成年人身体素质的标准,涉及速度、耐力、力量、灵敏度、柔韧性五大素质,本次总决赛选取了与此相关的30秒单摇跳绳、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跑、立定跳远、十字象限跳、坐位体前屈5个比赛项目。在30秒单摇跳绳测试现场,朝阳区体育局职工李海红一口气跳了90多个。谈及跳绳的锻炼功效,她说:“经常跳绳有助于增强心肺功能,增加肌肉力量和耐力,达到减肥健美的效果,同时也能加快体内新陈代谢和防止肠胃疾病。”最终,李海红以5项总分490分拿到女子组季军,她总结说:“通过这些项目的测试,我们能更了解自身的体质,进行日常锻炼也会更有针对性。”

同样在奥体中心举行的市民体质促进项目挑战赛中区比赛,共有来自朝阳、东城、西城、海淀、丰台、石景山6个区、123支代表队的1230名选手参加。本站比赛能测试参赛者的力量、柔韧性、耐力等多项身体机能,并为他们提供今后健身的重点方向,从而促进身体素质的综合提升。至此,本年度北京市体质促进项目挑战赛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