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奥运冠军遭遇"滑铁卢" 杨扬发声力挺周洋

2017-09-29 13:3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昔日奥运冠军遭遇"滑铁卢" 杨扬发声力挺周洋

2017-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匈牙利布达佩斯站第一天预赛,冬奥冠军周洋伤愈归来在女子1500米比赛第一轮就被判犯规,令中国队获得该项目奥运满额席位的压力骤增。赛后,周洋本人也在第一时间表示,还有机会,下一站一定加油!

【比赛过程】

女子1500米资格赛只进行一轮,休赛近两年的冬奥会冠军周洋在第8小组迎来了自己的复出首秀。她在比赛中采取尾随战术,但在最后冲刺阶段超越俄罗斯选手艾菲尔门科娃时发生碰撞,致使对手摔出赛道,最终周洋被判犯规,就此止步。赛后,裁判判定周洋犯规,致使其本站奥运积分为0,也意味着中国队在女子1500米上获得满额奥运席位的压力骤然增加,后三站世界杯中不能再有任何闪失。

【赛后声音】

周洋:还有机会,下一站一定加油!

杨扬:平昌冬奥资格赛进行中,这届资格赛规则做了些调整,四站取三站最好成绩,一次失误还是有机会的。周洋继续努力!

老将复出,不止是能力问题,还要关注的是比赛节奏和以前不一样了。以前排名靠前,按照比赛编组蛇形排列规则,排名靠前的第一轮都会比较轻松,反之缺席上个赛季,没什么排名的,第一轮都会遇到强劲对手,如果比赛节奏没做相应调整,会措手不及。我当年复出,1000米比赛连续五轮都是接近世界纪录,就是这个原因,第一轮开始就是火拼啊,对老将来说真累啊

根据赛程安排,今天将进行男子1000米、女子1000米预赛,以及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的比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腾讯体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