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笛贝尔后,热刺还能留住凯恩吗,他只适合英超?

2017-09-29 13:4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毕竟已经九月了,所以我期待凯恩能够取得更多的进球。”热刺主帅波切蒂诺的圆脸已经被笑容撑得有些失态。8月坚决不进球的凯恩,如他的教练所说,将进球留给了9月。

欧冠小组赛第二轮面对希腊人竞技的完美帽子戏法,让英格兰中锋在这个月已经轰进11球,这也打破了他此前个人单月的进球纪录,(8球,2017年5月)。

凯恩的这个帽子戏法,不仅帮助热刺在客场拿下至关重要的三分,也为自己的数据再添光彩。这是他今年的第6个帽子戏法,个人生涯的第9个,要知道,C罗、梅西以及莱万今年也才分别只完成了2次帽子戏法,凯恩一个人的次数,就等于三位超级射手的总和。

此外,在2017年自然年,他在30场的各项赛事中已经打进34球,排在英超第一;整个2017年,截止目前为止,只有梅西的进球比他多。

对于自己今年的第6个帽子戏法,凯恩承认这是无比难忘的一刻,同时表示自己绝不满于现状,“无论是对我个人还是球队,这都是一个都值得骄傲的夜晚,但我的目标不仅于此,我想帮助球队拿下英超、欧冠以及足总杯,这是每个有追求的顶级球员共同的目标。”

凯恩的言语以及他的完美演出,很容易让大家将他和前英格兰中锋阿兰-希勒做比较,两人都是典型的英式中锋,射术精湛,身体强壮,充满冲击性。

但不同于希勒,凯恩在场上更加全面,除了必不可少的头球以及左右脚射门外,凯恩有别于大多数英格兰中锋的一点是,他可以盘球,可以组织进攻,这让在场上显得更加灵活,活动区域也不仅仅是出现在两个禁区里而已,这也是为什么凯恩有不少进球都是在禁区外完成的原因之一。

有着如此震撼的发挥,凯恩自然受到了各界的表扬,首先对他竖起大拇指的便是他的主帅波切蒂诺,阿根廷人说自己对凯恩的爱意已经让老婆吃醋了,“我真的太爱凯恩了,他是一个完美的中锋,他在门前有着独特的嗅觉,这就是为什么他老能进球。我不想说我已经爱上了他,但事实就是这样,我老婆和他的老婆都已经吃我的酷了。”

吃醋的不仅仅是波帅的老婆和凯恩的老婆,不少热刺球迷在替自己的当家球星疯狂时,也陷入了深深的惆怅,热刺能留住凯恩吗?要知道,过往几年,热刺最优秀的球员均选择了加盟皇马,贝尔和莫德里奇就是典型的例子。

对此,前苏格兰射手麦考伊斯特在BBC的广播节目中替众多担忧的热刺球迷下了一剂定心丸,他说:“凯恩无疑是一名无与伦比的射手,过去两三年的现象级表现已经说明了一切。阿圭罗很厉害,莫拉塔在巅峰,卢卡库有力量和身体,但就目前来看,我认为凯恩要优于他们所有人。他绝对有实力在皇马或者巴萨踢球,但是我不确定这两家球会是否适合凯恩的风格,看看本泽马就知道了。”

的确,凯恩目前的踢法或许更适合在英超赛场,波切蒂诺知道他的风格,埃里克森知道他的跑位,阿里可以为他扯动。而皇马则完全是不一样的局面,就连目前同样状态火热的莫拉塔之前也在伯纳乌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只好远走伦敦。

前英格兰国脚费迪南德无疑也双手赞成麦考伊斯特的观点,他在BT电视台的欧冠集锦节目中透露,“凯恩的数据已经可以和梅西以及C罗媲美了,他是所有中后卫的噩梦。”

单就数据来说,凯恩过去几个赛季的稳定发挥,确实为他攒下了不少赞美之词,但如果现在就认为凯恩已经和梅西以及C罗在同一水平面上,或许还有待考量。

就连对他爱意满满的波切蒂诺都表示,凯恩和C罗、梅西是完全不同类型的球员,“对于我来说,凯恩是最优秀的射手,C罗不同,他不是中锋类型的球员,梅西也一样。C罗是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但凯恩也是其中之一,因为他更年轻,但我不能这么去比较他们,因为他们都是非常杰出的球员,身为一个教练,你希望球队能同时拥有这两人。”不管如何,目前状态火热的凯恩,在接下来的2轮欧冠,就将直接面对C罗的挑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梁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