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纳豆 看着就有冠军相

2017-09-30 08:1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年6月9日,人在法网征战的纳达尔,就宣布要参赛2017年中网;转眼间纳达尔已抵达北京。昨天早上入住酒店,纳达尔下午就来到中网钻石球场开始练球。带着美网夺冠的征尘和新晋世界第一的锐气,今年的纳达尔,看着就有冠军相。

男子网坛将于本月下旬进入亚洲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将是纳达尔亮相亚洲的首站赛事。纳达尔是中网的常客,在北京拥有超高的人气。携如此辉煌的战绩空降京城,锁定头号种子、贵为当家球星的西班牙人,在本届中网自然也被赋予了更多的期待。

纳达尔对自己的要求同样非常高。虽然早上才抵达北京,入住酒店,纳达尔下午就来到了赛场。在中网钻石球场,纳达尔一直练到了晚上7点半才结束。虽然是今年中网第一练,纳达尔不是简单的触球练习,而是在场地上摆好了标志物,从移动、步伐到接发球,上了一整堂训练课。从训练过程看,纳达尔状态良好,斗志旺盛。

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美网夺冠后,纳达尔就在当年的中网打进了决赛,并在两年后再度跻身决赛,近四次参赛均打进八强,战绩颇为稳定。今年,携美网冠军和世界第一之尊重返北京的纳达尔将领衔中网男单阵容,有望继续巩固世界第一的王座。

提前抵京的纳达尔,除了训练和倒时差,还将在中网期间安排一系列的活动。其中就包括今日在中网布拉德球场进行的纳达尔训练营活动,以及10月1日纳达尔青巡赛总决赛的颁奖仪式。

两年前的10月4日,纳达尔在中网布拉德球场就开设了一场训练营。拉法亲自上阵,为现场豆粉们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气氛活跃的网球体验。两年后,纳达尔携法网十冠、美网冠军登顶世界第一的荣誉再度开启训练营,中网球迷与纳达尔近距离接触的时候,又来了。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