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少队连续两届无缘亚少赛 “打平出线”又成噩梦

2017-09-30 09:07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打平出线”又成噩梦连续两届无缘亚少赛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昨日,2018亚足联U-16锦标赛预选赛H组最后一轮比赛结束。本轮在战平韩国队就能出线,晋级决赛阶段的情况下,中国队最终以0比1输球,无缘明年在马来西亚举办的决赛阶段比赛。

  前两场比赛中,中国U-15男足先后以2比1击败东道主缅甸队,以2比0击败菲律宾队。本场比赛,韩国队在第45分钟获得点球,但没能罚进。第60分钟,韩国队再次获得点球并罚进。第67分钟,韩国队第3次获得点球,再次罚丢。最终,韩国队以1比0击败中国队。

  本次预选赛分10个小组进行。10个小组的第一名和5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以及东道主马来西亚队可以获得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由于已获得决赛资格的东道主马来西亚队也参加了预选赛并且获得小组第二。其战绩在各小组第二名球队中排名地四,这意味着在预赛中成绩排在前六的小组第二名球队,也能获得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

  两年前的上一届亚少赛预选赛,2000年龄段国少队在荷兰人里克林克的带领下以0比4不敌韩国队,最终位列预选赛第18名,未能小组出线。那是21世纪以来,中国足球在各级青少年国字号队伍中,第一次有球队无缘亚洲决赛圈。此次,2002年龄段国少队在本土教练刘俊威的带领下,连续第2次无缘亚少赛决赛圈。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谢泽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