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女中国队被判犯规出局

2017-09-30 15:2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孔宁

北京时间今9月30日凌晨,2017至20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一站暨2018年平昌冬奥会资格赛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也揭开了2017至2018冰雪赛季的大幕。中国短道速滑接力女队在预赛中犯规爆冷出局,男队则全部过关。

女子3000米接力是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强项,而且,在预赛中由周洋领衔的中国队也是以小组头名完赛,但最终却被判罚犯规,无缘继续征战。判罚源自中国队已完成交接的队员影响到了身后乌克兰队的滑行,导致对手摔出赛道。由于第一轮即被判犯规,使中国女队在本站冬奥会选拔赛的接力单项积分为0分,因此,后三站比赛已经不能有任何闪失,因为只有积分排名前8的队伍才能获得平昌冬奥会席位。

此外,臧一泽在女子1000米资格赛中被淘汰出局。

而中国男队的表现可圈可点,小伙子们全线通关1000米及5000米接力的两轮资格赛,晋级正赛。

本赛季世界杯分站赛仅有四站,而不是过去的六站,且这四站均为冬奥会资格赛,各个单项的前8名才能获得平昌冬奥会资格。布达佩斯站之后,还有10月5日至10月8日的荷兰多德雷赫特站、11月9日至11月12日的中国上海站和11月16日至11月19日的韩国首尔站。J087 新华社/图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孔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