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对决 关注主队

2017-09-30 15:2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周末五大联赛有多场强强对话。英超蓝军蓝月亮“双蓝会”,意甲米兰罗马掰手腕,德甲刚刚换帅的拜仁做客首都柏林,西甲则有安达卢西亚同区“德比”。这些焦点战,主队还是值得高看一线。

AC米兰与罗马的意甲焦点战,“小飞机”蒙特拉是焦点人物。罗马最近一次夺得意甲冠军是2000/2001赛季,当时的夺冠功臣包括前锋蒙特拉和中场迪弗朗切斯科,他们现在分别担任AC米兰主帅和罗马主帅。蒙特拉以前担任过罗马青年队主帅和罗马临时主帅。AC米兰近况防守不稳,中卫萨帕塔上周末在0比2负于桑普多利亚的意甲比赛出现失误,另两名中卫博努奇和罗马尼奥利在3比2绝杀里耶卡的欧联杯比赛出现失误。而罗马在欧冠小组赛客场以2比1战胜卡拉巴克,迪弗朗切斯科的球队有所保留。值得一提的是,AC米兰本赛季在意甲和欧联杯的主场比赛取得全胜,罗马本赛季在意甲和欧冠的客场比赛取得全胜。这是一场主场龙和客场龙的较量。米兰双雄本赛季强势崛起,有望让意甲改朝换代。那么遇到前几个赛季表现稳定的罗马,米兰应该会打起精神,高看米兰。

切尔西主场迎战曼城,这是英超目前排名前三名、最有望冲冠三队本赛季的第一次直接对话。切尔西周中欧冠客场2比1逆转绝杀马竞,近8战豪取7胜1平。前锋莫拉塔表现出色,连续两战破门,本季加盟后已攻进7球。曼城主场完胜萨克达后,三线更是豪取7连胜,但期间除主场5比0大胜利物浦外,其余对手多为联赛中下游弱旅,含金量并不足,此番做客伦敦将遭遇赛季开始以来最大考验。往绩上,2011年至今,曼城8次做客斯坦福桥1胜2平5负,很难带走3分。

柏林赫塔主场迎来德甲老大拜仁慕尼黑。在客场3球兵败巴黎之后,拜仁宣布主帅安切洛蒂下课,助教萨尼奥尔出任临时主帅。新季德甲6轮战罢,拜仁仅积13分排名第3,为2009/2010赛季以来的最差同期战绩,穆勒、莱万多夫斯基和里贝里等主将均对球队表现感到不满。德甲班霸的更衣室并不和谐,动荡之时做客柏林,势必影响球队发挥。赫塔本季主场2胜2平未尝败绩,上季主场曾1比1平拜仁,结束主战对手的5连败颓势,此番有望趁乱主场抢分。

奥格斯堡VS多特蒙德。虽然在欧冠赛场不敌皇马,但不影响大黄蜂在德甲赛场以5胜1平的佳绩夺占榜首的强势。不过,不显山露水的奥格斯堡在不经意间以3胜2平1负的佳绩,占据德甲积分榜的第五位,而且近5轮是3胜2平保持不败,其主场更是取得两连胜。本轮多特蒙德受一周双赛之拖累,状态可能打折扣;奥格斯堡则以逸待劳,还占主场之利。两队交锋,奥格斯堡至少能在主场取得1分,甚至有可能让多特蒙德遭遇德甲新赛季首败。

塞维利亚VS马拉加。这是一场西甲的安达卢西亚同区“德比”,塞维利亚在上轮联赛以0比2不敌马德里竞技,此役急需在“德比”对手面前反弹。周中欧冠小组赛,塞维利亚主场以3比0轻取弱旅马里博尔,法国前锋本耶德尔上演帽子戏法。那场欧冠比赛强弱分明,强度就像一场训练赛,对塞维利亚消耗不算很大,反而有利于恢复信心。马拉加上周末在西甲主场一度以1比3落后毕尔巴鄂,最终以3比3逼平对手,虽然打出韧性,但本赛季在6轮联赛丢了14球,其防守能力令人不敢恭维。上轮攻入两球的马拉加前锋罗兰受到轻微腿伤困扰,中场大将库兹马诺维奇停赛。塞维利亚没有伤停球员,主帅贝里佐可以适当进行阵容轮换,看好塞维利亚最少净胜两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杨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