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带病亮相苦战三盘艰难过首关 备战怪球手

2017-10-03 07:5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彭帅稳住心态 备战怪球手

中国金花彭帅昨天进行了中网首场比赛。每逢局间休息,彭帅一直在咳嗽。好在彭帅三盘苦战过关。接下来面对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彭帅说,会好好备战对手。

“身体?很累。”彭帅昨天说。面对顽强的罗杰斯,彭帅一度急于拿下,却遭对手扳平盘分。“好在第三盘5比5心态又回来了。想着不能再瞎着急了。”彭帅说。

身体也给彭帅拖后腿。比赛中彭帅一直在咳嗽。“在美网期间就咳嗽,比赛期间嘛,不敢瞎吃药。后来好一些,最近在武汉又咳嗽。在武网没有医生能给我开药。好在现在中网的医生给我开好了药,可以缓解症状了。”

此前彭帅在南昌赛后又做了手术。但她表示,至少身体比去年好得多。“能回来在场上打比赛,我就很开心。也许打得没有以前快,去坚持,去拼,能打球就开心。我的目标就是尽力去打,努力争取能冲到珠海站。”

下一轮彭帅将对阵尼库莱斯库。尼库莱斯库向来以线路诡异的切削著称。她曾经在中网淘汰了李娜,今年仅用了1小时05分钟便击败了去年中网亚军孔塔。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第四次击败世界前十。“我知道她的球路是非常怪的,正手是切,节奏也变化多端,我们打过很多次,有赢有输。节奏变化上,我以前会觉得她的切球不是一个节奏,也会提醒自己多注意。”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作者: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