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内村退赛始料未及 爆发伤病因超负荷训练

2017-10-04 16:3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日媒:内村退赛始料未及 爆发伤病因超负荷训练

体操世锦赛首日争夺就爆出大冷门,奥运会加世锦赛男子全能八连冠得主内村航平因伤退赛,以这样方式终结连冠脚步让人始料不及。在日本媒体看来,内村航平的退赛让世人惊讶,而内村之所以受伤看似是意外,其实是多年积累下来的伤病爆发。

日本雅虎:内村伤退震惊体坛

内村在跳马比赛时扭伤脚踝,最终无奈退赛,这是一个时代的结束,而身为世界最佳体操选手的内村,也是日本的“百万明星”。他实现体操历史上最长时间统治,从2009年开始,连续6次赢得世锦赛全能冠军,还收获两届奥运全能金牌,如今因伤退赛,与博尔特在田径世锦赛因伤告别,都是震惊世界体坛的事件。

《j-cast》网站:长年超负荷毁身体

内村跳马落地时露出痛苦表情,用手按住左脚踝,一瘸一拐走下去,坚持比完双杠之后伤势更加严重,结果决定退赛,他不可思议的国内、外全能40连胜纪录也画上句号。实际上,内村受伤可能是长年超负荷训练造成。要知道,内村训练都是超高难度动作,他曾坦言每次跳都觉得有生命危险。

日刊体育:内村内心想过放弃

内村全能退赛后接受采访,当被问道今后是否还会挑战个人全能,他说道:“有可能参加东京奥运会,但在自己内心中也有想放弃的念头。”而内村还在赛后向队友和日本民众道歉,对于受伤,这位全能王透露双杠最后落地是高难度动作,太在意落地而忽略杠上动作,至于伤情如何还不好说,肯定是先以治疗为主。

朝日新闻:28岁内村是“王者衰退”?

内村尽管过去赢得很轻松,但随着年龄增长,他的恢复能力也确实不如以前,纵然这次是因为伤病无缘实现世锦赛第7冠和全能9连冠伟业,可是内村也早就清楚,身为老将已经站在十字路口。而展望东京奥运会,不仅是内村,对日本体操而言,都将迎来艰苦的战斗。

日本网友:养好伤你仍是传奇

日本网友也非常关注内村因伤退赛,很多网友都对体操全能王子的退赛表示理解,“连冠比获胜更有压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想为他的弃权而拍手叫好,无论多么伟大的运动员,总有挥手告别的一天。”与日媒相同的是,网友也表示当目睹内村退赛,立即想到博尔特的伤退。

尽管很多媒体都认为一个时代结束了,甚至不看好内村在东京奥运会上比全能,但日本网友还是对内村未来充满信心,“看到你受伤,光是想象就疼死了,但想让你参加东京奥运,养好伤续写传奇,请尽快治好伤,辛苦了,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努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明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