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迪米后程发力连下5局 淘汰波特罗进八强

2017-10-05 11: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网-迪米后程发力连下5局 淘汰波特罗进八强

北京时间10月4日,201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第二轮争夺。在钻石球场,赛会3号种子、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在两盘都先被破发的情况下,最后均成功逆转,用时1小时59分钟直落两盘,以7-6(6)/7-5淘汰持外卡参赛的阿根廷好手德尔波特罗挺进男单八强。1/4决赛,迪米特洛夫将与赛会5号种子、西班牙选手阿古特交锋。

比赛焦点

1.此役是两人职业生涯的第7次交锋,也是今年继罗马大师赛和辛辛那提大师赛后的第三次碰面,在8月的辛辛那提大师赛16强战中,迪米特洛夫直落两盘击败德尔波特罗从而一举终结了此前面对对手不胜的尴尬纪录。

2.迪米特洛夫在之前对德尔波特罗吞下5连败后取得2连胜。

3.上届中网男单亚军迪米特洛夫1/4决赛阶段将遭遇阿古特。2013年中网,迪米特洛夫在首轮连输两盘败在通过资格赛杀入到正赛阶段的阿古特拍下。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德尔波特罗更快进入状态,上来就破掉了迪米特洛夫的发球局,并很快将局分带到3-1,迪米特洛夫前两个发球局就送出了4个破发点。不过随着比赛的深入,迪米特洛夫逐渐找到手感,第6局终于完成回破,将局分追至3-3平。之后两人都在各自发球局中表现稳定,战到6-6平后比赛只好进入抢七。抢七局,在前6分中两人各有2次迷你破发,不过在局尾阶段,迪米特洛夫机会把握能力更强,再次完成一次迷你破发后在5-6,德尔波特罗一度握有盘末点的情况下,连下三分以8-6逆转惊险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在前5局平稳进行后,德尔波特罗在第6局再次率先发难,错过2个破发点后终于在第3个破发点出现时把握住,破掉了迪米特洛夫的发球局,以4-2领先。之后德尔波特罗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后以5-2遥遥领先,但随后阿根廷人突然在关键时刻连连丢分,反倒是背水一战的迪米特洛夫打得越发有信心,不仅仅连保带破连下5局,以7-5逆转拿下第二盘,并且在盘尾阶段更是打出了一波连下12分的小高潮。迪米特洛夫因此直落两盘以7-6(6)/7-5淘汰德尔波特罗挺进男单八强。

下轮展望

作为上届中网男单亚军,迪米特洛夫将在八强战中遭遇赛会5号种子、西班牙人阿古特,这将是两人之间的第5次交锋,此前双方各胜两场,最近一次交战是在2014年澳网16强赛,当时迪米特洛夫胜出,不过2013年中网首轮迪米特洛夫则输给过阿古特。值得一提的是,迪米特洛夫在去年中网八强赛也是与一位西班牙球手争夺半决赛席位,结果当时他是以6-2/6-4淘汰了纳达尔晋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曦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