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网-奥斯塔彭科擒斯托瑟 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

2017-10-05 11: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网-奥斯塔彭科擒斯托瑟 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

北京时间10月4日,201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今年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以6-3/7-5击败澳洲老将斯托瑟,晋级16强将迎战彭帅,同时奥斯塔彭科也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法国选手加西亚则以7-6(4)/6-4力挫比利时选手贝尔滕斯,乌克兰的斯维托丽娜以6-4/6-2完胜巴蒂,顺利过关。

奥斯塔彭科6-3/7-5斯托瑟

20岁的拉脱维亚小将奥斯塔彭科在今年法网封后,近期在韩国赛夺得冠军,武汉赛打进四强,表现非常强势,距离年终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此役对阵前美网冠军斯托瑟,奥斯塔彭科只要获胜,就将成功入围总决赛。2016年里约奥运会,奥斯塔彭科苦战三盘输给了斯托瑟,不过今年法网,拉脱维亚小将苦战三盘完成复仇。

本场比赛,奥斯塔彭科打得非常强势,首盘先后拿到10个破发点,虽然浪费了7个,但还是完成三次破发,以6-3拔得头筹。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都有一定起伏,斯托瑟9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而奥斯塔彭科1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最终拉脱维亚小将技高一筹,以7-5锁定胜局,从而以6-3/7-5击败了斯托瑟,晋级第三轮,并且首次入围年终总决赛。下一轮,奥斯塔彭科将迎战中国金花彭帅。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48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奥斯塔彭科轰出了6记ACE和7次双误,斯托瑟在打出3记ACE的同时伴随着5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拉脱维亚小将为67%,高出对手15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奥斯塔彭科以38%比33%占据上风;破发方面,奥斯塔彭科2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7次,而斯托瑟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

加西亚7-6(4)/6-4贝尔滕斯

23岁的法国姑娘加西亚在本赛季实现重大突破,上周的武汉赛,她击败科贝尔等名将,捧得职业生涯最高级别单打桂冠,世界排名也在本周突破职业生涯新高,来到第15位。中网第二轮,加西亚迎战21岁的比利时新秀贝尔滕斯,后者世界排名第38位,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碰面。

首盘比赛,两位选手的发球局都不太稳定,分别完成三次破发,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加西亚的状态更好,关键分处理更加老到,她以7-6(4)拔得头筹。第二盘,双方打得更加紧凑,加西亚虽然只觅到了一次破发点,但她成功兑现,完成了这一盘唯一的一次破发,正是这次关键的破发,帮助她以6-4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击败贝尔滕斯,晋级第三轮。

斯维托丽娜6-4/6-2巴蒂

这是斯维托丽娜美网之后的首站比赛,她在首轮轻取中国金花朱琳。巴蒂在武汉迎来蜕变之旅,连胜三位TOP10球员。两人两次交手都在今年,三号种子两战全胜。本场比赛,斯维托丽娜打得非常强势,没有给巴蒂太多机会,以6-4和6-2胜出,强势跻身16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