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战莎娃终获首胜 哈勒普登顶NO.1希望大增?

2017-10-05 11:2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八战莎娃终获首胜 哈勒普登顶NO.1希望大增?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7赛季中网公开赛女单第三轮中,赛会2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2击败持外卡参赛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职业生涯首次击败这位对手,成功晋级八强,这也使得她在中网后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希望大大增加。

莎拉波娃堪称是哈勒普职业生涯最大的苦主之一,之前两人7次交锋,罗马尼亚名将遭遇全败,让人记忆最深刻的就是今年美网首轮,当时莎拉波娃是持外卡参赛,不巧在首轮比赛中就抽中了哈勒普。哈勒普当时依然保留着争夺世界第一的希望,但是在这场备受关注的较量中,莎拉波娃却在鏖战三盘之后险胜,使得哈勒普本赛季的悲剧色彩达到了顶峰。

本次中网莎拉波娃依然是持外卡参赛,签表出来之后,球迷就期待她可能和哈勒普在第三轮的再次对决,两人之前的表现虽然都经历了一些曲折,但是最终还是在第三轮中顺利会师,而这一次哈勒普没有再让对手继续在自己的伤口中撒盐,她在比赛中凭借稳定的底线击球完全占据了主动,在莎拉波娃不断送出的失误面前,哈勒普完全控制了局面,最终收获了一场2比0的完胜,掀翻了这座压在自己头上的大山。

哈勒普本赛季在红土赛季和草地赛季中都错失过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机会,美网系列赛中也曾错失良机, 目前她在WTA积分榜上排名第二位,落后排名榜首的穆古拉扎只有600分的差距,这两位选手在去年中网都止步第三轮,今年需要保卫的机会都一样,而穆古拉扎在今年中网比赛中首轮退赛,哈勒普杀进八强之后已经缩小了与穆古拉扎的差距,如果杀进决赛或者获得冠军就有机会超越穆古拉扎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如今哈勒普的状态保持得非常稳定,她也有很大的机会夺取本赛季年终第一的宝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