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攻莎娃无奈一大致命伤 复出首冠恐遥遥无期

2017-10-05 11:2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狂攻莎娃无奈一大致命伤 复出首冠恐遥遥无期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7赛季中网公开赛女单第三轮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连丢两盘以2-6和2-6不敌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职业生涯首次负于这位对手,遗憾无缘八强,复出之后的首个冠军依然显得遥遥无期。

莎拉波娃目前的实力在WTA赛场上到底属于怎样的一个水平?这在球迷之中一直有着很大的争论,而从她复出之后的几站比赛来看,莎拉波娃依然具备击败任何顶尖高手的实力,但是却很难指望她长时间的保持这样的状态,往往是在打完一两场精彩的比赛之后,莎拉波娃就主动葬送了自己的前进之路。

莎拉波娃在今年斯图加特赛中曾击败了文奇和马卡洛娃,但是随后却败在了梅拉德诺维奇的拍下;美网赛中曾击败了哈勒普和巴博斯,但是在第四轮却败在了拉脱维亚名将塞瓦斯托娃的拍下;本次中网,莎拉波娃在首轮复仇了塞瓦斯托娃,但是却又在第三轮被哈勒普复仇成功。

如今的莎拉波娃,在主动进攻方面并没有太大的改进,进攻手段依然显得比较单一,而更可怕的是,她现在在控制失误方面的能力相比巅峰时期有着明显的差距。尤其是面对哈勒普这样相持能力很强的对手,莎拉波娃在比赛中显得更加被动,对手几乎不用做更多的事情,只需要耐心的将球回到比较靠近底线的为主,然后等待莎拉波娃的失误就可以。今日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哈勒普全场比赛的发挥并没有太多特别出彩的地方,只是足够稳定,而莎拉波娃则显得漏洞百出,进攻上打不死对手,而自己又不断的送出失误丢分,最终仅仅在拿到4局之后就输掉了比赛。

莎拉波娃刚刚复出的时候,球迷谈论得最多的就是她是否还能够再次获得大满贯冠军,如今看来这个争论可以暂时搁置一旁,不妨先来看看她到底什么时候能够获得复出之后的首个冠军。以莎拉波娃在网坛的地位,她不太可能屈尊去参加一些级别太低的比赛,而在级别较高的赛事中,任何选手想要夺冠最基本的要求就是状态要有持续性,莎拉波娃目前欠缺的正是这一点。只有当她能够控制好自己的失误,同时将状态逐渐稳定下来之后,她才有机会打破自己漫长的冠军荒。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