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成混乱ATP维稳主力 年终第一之争占主动

2017-10-05 23:1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达尔成混乱ATP维稳主力 年终第一之争占主动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7赛季中网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俄罗斯选手卡恰洛夫,成功晋级八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纳达尔无疑是当下ATP赛场上状态最为稳定的选手,他在年终第一的争夺中也已经占据了绝对主动权。

目前ATP的格局可谓非常混乱,德约科维奇、瓦林卡和锦织圭等名将都已经提前结束了赛季的征程,穆雷本赛季再次出战的机会也显得比较小,上半赛季状态惊人的瑞士天王费德勒近来受到伤势的困扰,出战次数和比赛状态都有明显的下滑趋势。至于亚历山大-兹维列夫、迪米特洛夫以及蒂姆等新生代领军者,目前的状态依然是起伏不定,通常是在打出一两站好的比赛之后就会莫名进入到一个低谷期。

这样的局面下,纳达尔无疑成为了ATP赛场上维稳的第一主力,刚刚在美网夺取自己第16个大满贯冠军的他本次中网赛在首轮成功复仇了法国选手普伊,今日面对俄罗斯新秀卡恰洛夫,纳达尔在比赛中的发挥非常稳定,他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6个破发点,先后3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最终收获了一场2比0的完胜,顺利斩获一个八强席位。

杀进八强已经使得纳达尔追平了自己去年在这里的成绩,这也使得他在本站比赛中不会遭遇任何积分损失,接下来他每再赢一场比赛,都将获得更多的积分收入。在本周的ATP积分榜上,纳达尔已经领先了身后的费德勒有接近2000分的优势,如果纳达尔在本次中网赛中夺冠,他的优势将进一步扩大。去年纳达尔在上海大师赛之后就提前结束了赛季的征程,因此今年在剩余的赛程中并没有太多的积分需要去保卫,即便他和费德勒在余下的赛季中赛程安排相同,他在年终第一的争夺中也已经领先了一个身位。严格比较起来,纳达尔目前在状态方面也要优于费德勒,因此只要不出太大的意外,纳达尔很有可能在本赛季完成两次失去年终第一宝座之后两次将其成功夺回的壮举。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