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哈勒普不敌法国名将 屈居中网女单亚军

2017-10-09 09:3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科世界第一哈勒普不敌法国名将 屈居中网女单亚军

中新社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 王曦)2017年中国网球公开赛8日结束女单决赛争夺。赛会二号种子、新科世界第一哈勒普苦战两盘,以4:6、6:7(3)不敌法国选手加西亚,屈居亚军。

已经取得11连胜的加西亚则成为首位实现武汉、中网“背靠背”夺冠的球员,世界排名也将首次进入前十行列。

连胜莎拉波娃和奥斯塔彭科后,哈勒普首次打进中网决赛。比赛伊始,哈勒普在第二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随后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较量,比分交错上升。4平后,哈勒普未能抵挡住对手的冲击,第十局更是惨遭破发,以4:6遗憾丢掉首盘。

第二盘中,双方一度战至6平,比赛也被拖入“抢七”大战。随后,加西亚气势如虹,很快就取得了4:1的领先。尽管哈勒普随后试图反击,但加西亚还是牢牢控制住局面,以7:3取胜拿下全场比赛,从而成为首位完成武汉、中网“背靠背”夺冠的球员。

“今天我已经竭尽全力,”赛后,哈勒普坦言,能够成为世界第一让她倍感自豪,但错失冠军还是让她略感遗憾,“我本来希望能够以最好的结局献给自己的世界第一,但很可惜没能如愿”,她说。

加西亚则在赛后难掩兴奋,“我在来中国之前没想到能带走两座冠军奖杯,不相信自己能在中网这么艰难的比赛中胜出。”加西亚告诉记者,她在北京拥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明年一定会回到这里,希望能够卫冕这个冠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