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花滑挑战赛 金博洋芬兰站夺冠

2017-10-09 15:2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孔宁

昨天,在芬兰埃斯波举行的2017至2018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挑战赛系列赛芬兰杯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金博洋以252.60分的总分夺得男子单人滑冠军,其短节目《卧虎藏龙》和《星球大战》将是金博洋征战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新曲目。年轻的美国华裔选手周知方发挥相当出色,两套节目总分250.01分获得亚军。

这虽然不是国际滑联传统大奖赛,但的确是新赛季国际赛事的开端,而且各路选手的新曲目也将是未来自己冬奥会赛场上的节目。金博洋短节目的音乐来自于电影《卧虎藏龙》,因为这是新节目,需要一个适应过程,在音乐进入快板后,金博洋显得略有些急,后外点冰四周跳准备不够充分,起跳高度不足,导致落冰摔倒且周数不足,而且在一些细节上对节奏的把控还显不足,他在短节目以87.15分暂列次席。

金博洋的自由滑音乐来自于电影《星球大战》,他拿出四个四周跳及两个阿克塞尔三周跳的高难度跳跃配置,落冰伸展自如,整套滑行流畅且富有激情。他自由滑拿到165.45分,两套节目总分252.60分夺冠。

另外,在双人滑比赛中,中国选手彭程/金杨以198.03分夺得双人滑冠军,意大利选手莫妮卡/古亚雷斯和俄罗斯选手斯托尔波娃/克利莫夫分获亚军和季军。J087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