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接力队摘下赛季首金

2017-10-10 08:45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正在征战世界杯暨奥运资格赛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当地时间8日在荷兰多德雷赫特拿下本赛季首金。凭借范可新最后一棒的完美超越,中国队将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揽入怀中,一扫首站比赛因犯规抱憾而归的阴影。

此外,中国队还在男子5000米接力中收获铜牌。接力项目战果喜人,但中国队在个人项目比赛中颗粒无收:无人进入男女1000米、男女1500米和男子500米决赛,范可新仅进入无关奖牌的女子500米B组决赛。

荷兰站比赛是本赛季世界杯第二站比赛,由于在布达佩斯站比赛中女队接力犯规没有积分,此番转战女队上下都憋着一股劲。队伍以老将为主,范可新、周洋、韩雨桐和臧一泽出战。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均以头名晋级后,中国队在决赛中的开局不是很理想,落后于加拿大、韩国和荷兰队。

比赛还剩11圈时,伺机已久的中国队超越东道主升至第三位。最后一棒时,韩国队名将崔敏静试图外道超越加拿大选手,范可新趁机内道直接超越两人,以4分09秒491的成绩率先冲线。韩国队和加拿大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在男子接力中,韩国队因半决赛失误缺席决赛,中国队与加拿大、荷兰、日本和俄罗斯队一同进入决赛。由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和任子威组成的中国男队最终以6分42秒746收获铜牌,加拿大队以6分42秒478称雄,荷兰队拿下银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刘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