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全民游泳大赛落幕

2017-10-10 09:0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笑笑

为期两天的2017年京津冀游泳公开赛暨第四届北京市全民游泳大赛日前在国家游泳中心落幕,来自京津冀及广西、长春等地的约2700名游泳爱好者参与角逐。北京市游泳运动协会会长李晋康笑着表示,全民游泳大赛的人气越来越高,以后可能要像北京马拉松一样“摇号”了。

本次比赛报名格外火爆,共有来自59个团体的选手和个人选手约2700人参赛,为历届人数最多。其中年纪最大的87岁,最小的3岁8个月,为历届年龄范围最广。为提升赛事参与的广泛性,本次比赛进一步细化设项,设14个大项、30余个小项,共计300多个年龄组别,其中既有竞速项目,也有家庭接力、老幼爱心赛、与世界冠军同游等娱乐项目。由于参赛人数众多,比赛期间,场馆比赛池、热身池、跳水池同时开赛,这在“水立方”建成投入使用以来还是头一遭。来自唐山的赵彬是第三次跟儿子一起参赛,他说:“‘水立方’是奥运场馆,作为业余游泳爱好者能在这里比赛,感觉非常荣耀。”李晋康表示,比赛不仅面向京津冀地区,也向全国游泳爱好者敞开大门,“未来主办方将不断改进和完善组织工作,提升赛事服务品质,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北京乃至全国全民健身的品牌赛事。”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