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坛十一回顾:上海负火箭62分 两将大婚

2017-10-10 09:4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篮坛十一回顾:上海负火箭62分 两将大婚

十一长假已经结束,而在这八天时间里,中国篮坛也发生了不少事情,下面不妨对节日里的大事件进行一番回顾——

莫里斯归来

由于未能和北京男篮达成买断协议,莫里斯最终留队,在上个赛季,大莫膝盖一直有伤,这也影响到了他的状态,在休赛期,莫里斯进行了大量的刻苦练习,为了能尽快恢复,他还更换了训练师,在10月2日,莫里斯返回北京,他也表示,夏训效果很显著,自己目前完全恢复,会通过训练和比赛证明自己的状态与能力。新赛季,北京队完成大换血,闵鹿蕾卸任主教练,马布里离开,孙悦因伤缺战一年,北京男篮签下了两位外援,莫里斯在这里还能得到表现机会吗?

福建宣布两大外援人选

10月2日,经过了长期的考察和试训,福建男篮终于在十一期间拍定两大外援,分别是拉斯-史密斯和克里斯蒂安-伍德。拉斯-史密斯现年26岁,身高1米83,司职后卫,2014年,他在选秀大会次轮第47顺位被76人队选中,但并未能在NBA中站稳脚跟,累计只打了27场便离开NBA。上赛季,效力NBL洛阳中赫队的史密斯场均轰下61.2分,打破了NBL联赛历史得分纪录,其中在击败河南赊店老酒一战中,拉斯-史密斯轰下了惊人的81分。

伍德现年22岁,身高2米11,体重100公斤,作为2015年NBA落选秀,伍德曾短暂效力过黄蜂,他的球风比较成熟,技术比较全面,速度和敏捷性在四号位上都很出色,同时有一手出色的中远投。两大外援的加盟又能否给新赛季的福建带来惊喜?

CBA两队战NBA季前赛均遭惨败

去年,姚明率领的上海男篮造访休斯敦与火箭队进行了一场具有开创意义的NBA季前赛,成为首支与NBA球队正式交锋的CBA球队,今年,CBA有两支球队前去和NBA队伍切磋,10月3日,先是广州男篮前往华盛顿和奇才对决,尽管约翰-沃尔此役缺席,但奇才其他人马犹在,在上半场大比分落后情况下,广州队下半场在汉斯布鲁的带领下掀起了反击,他们一度将分差迫近到11分,虽然最终输掉了30分,但广州的气势并不弱,这对他们而言是一次宝贵的尝试和锻炼,俱乐部显然也对于这次特殊的海外拉练感到满意。

6日,上海男篮连续第二年前往丰田中心和火箭对决,弗神因伤缺阵,上海队毫无抵抗之力,首节便以16-43落后,半场输掉40分,全场遭遇62分惨败,巨大的分差让球员信心全无,这样的交流也自然丧失了意义。

CBA两将大婚

十一长假不仅是旅游的好时节,也是新人“扎堆”举办婚礼的好日子。在今年十一期间,CBA就有两位大将举办了婚礼,国庆节当天,山东男篮队员吴轲和妻子大婚,其实吴轲早在2014年就已领证结婚,但并没有举办婚礼,如今,儿子已经三岁,两人带着孩子办婚礼也堪称别样的体验。

10月5日,北京男篮小前锋翟晓川也迎来人生中的大喜日子,他在老家唐山举办了盛大婚礼,迎娶美艳娇妻,值得一提的是,两位CBA球员结婚,丁彦雨航却成为了最忙碌的人,他先是参加了队友吴轲的婚礼,随后又以伴郎的身份赶场“死党”翟晓川的婚礼,紧接着,小丁又马不停蹄和山东会合打季前赛,不是在奔往婚礼的路上,就是在赶往比赛的路上。

2017赛季NBL落幕

2017年度NBL联赛在10月4日、中秋节当天落幕,最终,常规赛冠军陕西男篮总比分4-1战胜安徽队,夺取本年度NBL总冠军,特洛伊-吉伦沃特砍下54分14个篮板,荣获总决赛MVP,这是陕西队继2015年之后,史上第2次问鼎NBL总冠军,巧合的是,球队上一次夺冠同样发生在中秋节,对手也同样是安徽男篮。在陕西队夺冠后,今夏签约CBA的外援韦弗也立刻赶赴四川与吉林男篮会合,代表球队参加了CBA季前赛。

郭艾伦意外受伤

10月4日,郭艾伦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晒出了一张受伤的照片,只见他的头部经过了包扎,头顶更是戴上了网罩,郭少也随即对自己的造型进行了一番调侃,直言变成了小地雷。据透露,郭艾伦是在辽宁队训练时受伤的,因为队内对抗赛太拼命,导致头部意外被撞破,别看郭艾伦平时嘻嘻哈哈,但到了球场上,他却是一个真正的拼命三郎。

CBA季前赛开打

CBA季前赛于10月6日-15日进行,20支球队被分至5大赛区,目前,四川西昌赛区以及广东中山赛区的比赛已经结束,在西昌赛区,四支参赛队分别是山东、吉林、北控、八一,最终,山东队3战全胜,剩余三队均为1胜2负,今夏转会北控的马布里发挥陷入起伏,在击败吉林一战中,他拿到了22分,但在对阵山东一战仅得到5分。

广东中山赛区四支参赛队伍分别是辽宁、福建、浙江、同曦,辽宁和福建各为2胜1负,同曦和浙江则分别是1胜2负,本赛区的比赛均打得格外胶着,6场比赛有3场分差在3分以内,有5场分差在个位数。福建外援拉斯-史密斯继续扮演“砍分帝”角色,对阵同曦一战,他轰下了48分。而在浙江1分憾负福建的比赛里,本土后卫吴前打出了一场经典比赛,他当场爆发拿到了43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