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 埃及波兰重返世界杯决赛圈

2017-10-10 09:45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埃及波兰重返世界杯决赛圈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继续进行,结果埃及队和波兰队携手出线,令俄罗斯世界杯32强席位增加到15个,难得的是,波兰队是时隔12年再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而埃及队上一次征战世界杯决赛圈已是28前的事了。

埃及门将有望破纪录

非洲区世预赛E组第5轮,埃及队若能击败刚果队便能锁定2018年世界杯32强的席位。结果,利物浦王牌、有“埃及梅西”美誉的萨拉赫梅开二度,神奇地在第94分钟命中点球绝杀对手,埃及队将榜首优势扩大到4分,成为继尼日利亚队之后第二支出线的非洲球队。

赛后,有埃及老球迷喜极而泣,不说不知道,原来埃及队上一次参加世界杯还是在1990年。埃及主帅库珀也表示:“压力太大了,我不得不吃降压药。生活中处处有压力,但进入世界杯是我遭遇过的最大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埃及提前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之后,又一个世界纪录极有可能诞生。埃及主力门将艾尔哈达里如今已44岁了,但他在球场上依然维持着高水平的发挥,在代表埃及队参加的5场世预赛中,他一共只丢了3球。而艾尔哈达里出生于1973年1月15日,如果他能出战明年世界杯,那时他将年满45岁,这也就意味着,艾尔哈达里将会成为世界杯史上最高龄的参赛球员。目前的纪录保持者,是哥伦比亚门将蒙德拉贡——2014年世界杯对阵日本时,蒙德拉贡以43岁高龄出战。

波兰神锋领跑射手榜

2018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展开最后一轮小组赛的争夺,E组的波兰队主场以4比2战胜黑山队,以8胜1平1负积25分的战绩获得小组头名,时隔12年再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东欧铁骑也成为比利时、德国、英格兰和西班牙队之后又一支从世欧预中出线的球队,先后三次上演帽子戏法的头号射手莱万多夫斯基也以16球领跑单届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射手榜,领先葡萄牙队的C罗一球。

昨天3个小组结束了本届世欧预的角逐后,F组的斯洛伐克队以18分10个净胜球暂时成为成绩最差的小组第二,这就保送意大利、北爱尔兰和丹麦3队锁定了附加赛的资格,同时法国、瑞士、葡萄牙和冰岛4队最差也都可以打附加赛,斯洛伐克队是否会被淘汰就要看D/H/I三组的小组第二的成绩了。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周婉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