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国狂欢!上万名球迷聚集广场 整个冰岛都沸腾了

2017-10-10 11:4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10月10日凌晨进行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冰岛主场2-0战胜科索沃,成功获得I组头名,历史上首次杀进了世界杯决赛圈!在创造这个奇迹之后,冰岛可以说是举国狂欢。

在冰岛获胜晋级后,有上万名球迷聚集在广场上庆祝。只见他们身穿冰岛国家队球衣,不断挥拳跳跃并高呼口号,每个人都笑容满面非常开心。的确,对于这个人口只有33.4万人的北欧小国来说,晋级世界杯已经是历史性的成就。

冰岛1947年加入国际足联,1954年加入欧足联。直到2016年欧洲杯冰岛首次晋级大赛决赛圈,并且杀进八强成为大黑马。而冰岛过去最接近世界杯的一次是在2014年,当时他们闯入了欧洲区预选赛的附加赛,可惜最终输给了克罗地亚。

不过这一次冰岛把握住了机会,成功获得了明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入场券。人口只有33.4万的冰岛也因此成为了世界杯史上人口数量最少的决赛圈参赛国家,此前的纪录保持者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参加过2006年世界杯的他们人口超过130万,是冰岛的四倍。

虽然人口不多,但冰岛球迷们对足球的热情却很高。在2016年欧洲杯后,冰岛国家队在首都乘坐大巴游行,有3万球迷一起欢迎英雄们的归来,并且用冰岛战吼震撼了全世界的球迷。而这一次在广场上的万人狂欢同样让大家感受到了冰岛球迷的激情。

相比小国冰岛,我们中国人口达到13.8亿,但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时只排在小组第五名,连附加赛的资格都没能拿到。2012年冰岛在国际足联的世界排名仅为第131位,比中国落后40位,而现在冰岛的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20位,领先中国57位。希望国足也能以冰岛为榜样,在未来尽快让中国球迷们也能享受这种晋级世界杯的喜悦。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夫然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