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扫首站犯规阴影 荷兰站中国女子短道接力抢金

2017-10-10 14:32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报讯 正在征战世界杯暨奥运资格赛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当地时间8日在荷兰多德雷赫特拿下本赛季首金。凭借范可新最后一棒的完美超越,中国队将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揽入怀中,一扫首站比赛因犯规抱憾而归的阴影。此外,中国队还在男子5000米接力中收获铜牌。

2017至2018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一站10月1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落下战幕,作为新赛季的“当头炮”,同时也是平昌冬奥会资格赛的首站比赛,中国队的成绩却并不理想:久别赛场的两届奥运冠军周洋在首日的比赛中就被判犯规,随后的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里,由周洋领衔的中国队由于在交接后未能及时让出赛道,致使身后的乌克兰队选手摔出赛道,中国女队再次被判犯规,此站积分为零。

10月8日,奥运资格赛第二站在荷兰多德雷赫特拉开战幕,首站陷入犯规麻烦的中国姑娘们在赛前都憋着一股劲。最精彩的镜头当属最后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国队位于第三道出发,虽然开局就处于落后,但姑娘们没有出现任何慌乱,她们紧紧跟随对手并一直寻找着机会。最后一棒,韩国选手崔敏静试图外道超越加拿大选手,机敏的范可新瞅准机会,从内道直接超越两人,并在随后死死守住线路,率先冲过终点。4分09秒491,中国女队后来居上绝杀韩国、加拿大,收获了她们在新赛季的首个接力桂冠。

国际滑冰联合会官网在评论中国队拿下女子接力金牌时说:“这是中国队在本赛季拿下的首金,将激励中国队在随后的上海和首尔站取得更大的成功。”

范可新表示:“荷兰站能拿到金牌对女队来说是进步。第一站打得不太好,第二站采取以稳求胜的策略,依靠团队的力量拿到金牌,整个团队的氛围很好。”

主教练李琰则认为比赛的价值很大,“通过几站世界杯比赛不仅要锻炼自己,更要了解对手,因为资格赛之后还有大概2个月时间才到冬奥会,在这个时间里各个队伍变化还是很大的。”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