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春蕾前往意甲豪门:北京如需要会回来撑起球队

2017-10-10 16:0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曾春蕾前往意甲豪门:北京如需要会回来撑起球队

今天上午11时40分,中国女排前任队长、北京汽车女排主力接应二传手曾春蕾从北京首都机场飞往意大利克雷莫纳,正式加盟意大利甲级联赛豪门卡萨尔马焦雷俱乐部,未来北京球迷喜爱的大花蕾将在意大利征战一个赛季。今天上午,刚刚曾春蕾进关了。经历了不少风雨的曾春蕾表示,这是自己一个崭新的开始,自己会努力让亚平宁半岛留下自己一抹亮色。

小城市克雷莫纳位于经济发达的意大利北部,距离名城米兰120公里,相当于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城市位于米兰的东南方向,它城建于公元前218年,克雷莫纳以制造高品位的小提琴驰名国际,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有十二世纪的罗马式大教堂与驰名的意大利最高的钟楼,高度达到120米。在这个小城市里拥有一个豪门俱乐部卡萨尔马焦雷,她们曾多次夺取意大利女排甲级联赛冠军,也夺取了2016年欧冠冠军和2016年世界俱乐部杯赛冠军。

经历了辉煌和挫折的曾春蕾凭借这一年出色的竞技状态,不仅再度赢得国家队总教练郎平的赏识,也得到了欧洲豪门的青睐。曾春蕾说:“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自己很期待去意大利打球,非常期待这个意大利之旅。我希望通过一个赛季的锻炼,自己在技术和心理方面能有一个更大的提升。”

对于卡萨尔马焦雷俱乐部,曾春蕾说:“这个俱乐部一直是意大利的劲旅,队伍技术全面,防守和串联技术很好,老队员比较多,整体实力很强和经验也相当丰富。过去后,我和全队在磨合上没有太大的问题。另外,也希望自己的加盟,能够让自己在一传和保障环节给球队加以补充,这个赛季目标肯定是冲击冠军。”

除了打球之外,曾春蕾还将面临不少挑战,她对此也有着清醒的认识。她说:“意大利语完全不懂,这就是障碍之一,另外训练方式也不同,那里终归是陌生的环境,意大利虽然有意大利面,但终归是西餐为主,自己的饮食也要不断适应。”

曾春蕾也没有忘记自己是中国女排的一员,她说:“我出去以后,不仅代表个人,也代表中国女排形象,我需要更多地把积极的一面带到这个俱乐部,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正能量。”

没有北京,也就没有曾春蕾的今日成就。她说:“我特别感谢北京市体育局、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和北京市排管中心,这次能出去很不容易。我很感谢俱乐部这么多年对我的培养,以及这段时间对我的信任,并给了我这样一个平台,我会万分珍惜这个机会,吸收更新的东西。未来在北汽俱乐部需要我的时候,我会回来能够支撑起球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孔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