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和塞尔维亚晋级 世预赛小国再续神奇

2017-10-10 17:10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岛和塞尔维亚晋级 世预赛小国再续神奇

 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今晨又产生两支晋级球队,冰岛和塞尔维亚分别夺得I组和D组第一。至此,2018世界杯32强已经产生17强,其中包括东道主俄罗斯以及通过预选赛晋级的巴西、伊朗、日本、墨西哥、比利时、韩国、沙特、德国、英格兰、西班牙、尼日利亚、哥斯达黎加、波兰、埃及、冰岛和塞尔维亚。

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的冰岛人口只有33万,大幅刷新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保持的纪录(130万),成为世界杯历史上人口最少的晋级决赛圈国家。在I组,冰岛今晨只要击败弱旅科索沃就能获得世界杯入场券,这支去年在欧洲杯神奇地打进八强的“黑马”没有让主场球迷失望。第40分钟,当家球星西古德森抓住对手防线的失误,起脚推射为冰岛取得领先。第68分钟,西古德森左路传中,格维兹门松锁定胜局。

冰岛积分达到22分,克罗地亚客场以2比0击败乌克兰后积20分排名I组第二,获得参加附加赛的资格。克罗地亚和乌克兰赛前同积17分,克罗地亚在一场对攻大战中笑到最后。第62分钟,队长莫德里奇右路斜传,前锋克拉马里奇头球攻门得分。第70分钟,拉基蒂奇禁区右路凌空传球,克拉马里奇推射再下一城。

在D组,塞尔维亚主场以1比0小胜格鲁吉亚,积21分获得小组头名,前锋普里约维奇在第74分钟攻入锁定出线资格的进球。皇家马德里球星贝尔因伤缺阵,严重影响威尔士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爱尔兰今晨在客场以1比0力克威尔士,积19分夺得D组第二,去年打进欧洲杯半决赛的威尔士仅积17分被淘汰。

在G组,已获世界杯入场券的西班牙完美收官,今晨在客场以1比0小胜以色列。第76分钟,伊利亚拉门迪远射攻入全场唯一进球。2010世界杯冠军西班牙在世预赛9胜1平,与德国和英格兰一样以不败的战绩出线。2006世界杯冠军意大利只能去参加附加赛,今晨在客场以1比0小胜阿尔巴尼亚之后,他们落后夺得小组头名的西班牙5分。第73分钟,坎德雷瓦小角度抽射为意大利攻入制胜球。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