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高手出局 棋王争霸赛爆冷

2017-10-11 09:00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洋

昨天,第13届无锡“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首轮32强战在中国棋院落子。包括古力、常昊、陈耀烨、柁嘉熹、周睿羊、江维杰在内的6位世界冠军首轮即遭淘汰。

本届围棋棋王争霸赛,等级分排名世界第一的柯洁没有报名参赛,但常昊、古力、时越和唐韦星等10位世界冠军组成的32强阵容,依然星味十足。

昨天的焦点战在两位世界冠军古力和连笑之间展开,执黑的古力序盘阶段猛冲右下角,但收效甚微。连笑执白冷静应对,通过妙手在中盘阶段占据优势。行至216手,古力投子认负。赛后,古力表示,“自己在序盘阶段就一直处于劣势,后来感觉对手有两手棋给了我机会,可惜我未能把握住。”

其他几盘比赛,常昊不敌彭立尧,柁嘉熹负于范廷钰,江维杰输给李钦诚,陈耀烨不敌张涛,周睿羊负于陶欣然。出战首轮的10位世界冠军最终有6位无缘16强。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