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健解释张修维为何可训练:现处于取保候审状态

2017-10-11 09:0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 年 8 月 15 日,被誉为足球希望之星的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球员张修维,因醉驾造成交通事故而引起关注。在公众视野消失一个多月后,有报道称 " 张修维在十一休假期间就已回归权健俱乐部训练场 "。而在 10 月 9 日下午,天津权健官微发布的一组训练图片更是引网友热议。在这组训练照中,球迷看到了张修维的身影。对此,不少球迷很是纳闷:张修维不是醉驾入刑了吗?为什么可以出现在训练场?还有网友拿高晓松举例," 当年高晓松醉驾导致四车被撞,被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六个月,张修维咋都出来了?"

在张修维醉驾事件发生后,据当地警方曾证实:"8 月 15 日 4 时 41 分,张修维驾驶机动车与停放在路边的 6 辆机动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 7 辆机动车受损,无人员伤亡。经检验,该球员体内血液酒精含量高达 189.3mg/100ml。" 当时,张修维就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公安交管部门控制。8 月 17 日,根据 天津警方公告,张修维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随后,天津权健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针对此事的声明,称将会对张修维做出 " 严厉处罚,决不姑息 ",责令其向公众道歉并停薪 6 个月。中国足协也决定:在有关部门出具正式结果之前,暂停张修维参加中国足协举办的正式足球活动。

那么,在事发一个多月后,张修维为何能够出现在俱乐部训练场呢?现代快报记者就此向权健俱乐部负责对外宣传的工作人员刘颂进行询问。他表示:" 张修维现在处于取保候审状态。" 当记者询问," 有无更进一步的信息需要向社会说明?" 刘颂表示:" 我们一直在关注这个事,除此之外没有更多想透露的。"

江苏诺法律师事务所律师彭其军认为,由于事发时张修维的血液酒精含量达到 189.3mg/100ml,可能会被处以二至四个月的拘役,但具体量刑还要从事故赔偿、坦白和自首情节等方面考虑,不排除有减刑的可能。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