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衣军团梦碎世界杯 罗本宣布退出国家队

2017-10-11 09: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荷兰队无力创造奇迹,无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打入2球却痛苦失落的罗本,顺势从国家队退役。橙衣军团送别了14年的传奇。

在荷兰2-0击败瑞典,却因为净胜球不及对手,只能排名小组第三,无缘2018世界杯后,赛后荷兰足协宣布,33岁的罗本将退出国家队。这意味着从2003年罗本上演荷兰队首秀之后,橙衣军团送别了14年的功勋传奇。

赛后在接受荷兰电视台采访时,罗本用简单的一句话讲述了自己的心情:“很伤心。当然很伤心。但这就是体育……”继缺席2016年欧洲杯后,荷兰队又缺席2018世界杯。球队青黄不接的残酷事实摆在面前,这也让罗本清楚的意识到自己到了隐退之时。已经33岁、近年来伤病不断、应付俱乐部赛事已经有心无力的他,很难再有下一次世界大赛可以期待,从国家队退役也就成了自然而然的选择。

2003年4月,罗本在对阵葡萄牙的友谊赛里上演国家队首秀,至今已14年。他参加过06年世界杯(对阵塞黑攻入一球)、08年欧洲杯(对阵法国攻入一球)、2010年世界杯(对阵斯洛伐克、乌拉圭有进球)、2012年欧洲杯(首轮就受伤)、2014年世界杯(对阵西班牙梅开二度,对阵澳大利亚有进球),他是荷兰队杀入2010世界杯决赛、2014世界杯四强的绝对功臣。

尽管有着南非世界杯决赛错失单刀的梦魇,但罗本从国家队退役时,仍然保持了一项极为傲人的纪录:他为荷兰队出场96次,打入37球,助攻29次。在他的整个国家队生涯里,他平均每112分钟就有一个进球或助攻,这对一个边锋而言堪称神奇。

荷兰国家队历史悠久,是足坛著名的“无冕之王”,曾经有过荷兰三剑客、克鲁伊夫、斯内德等无数伟大的巨星。截止退役,罗本96次国家队出场,在荷兰队史出场次数榜单上排名第9。在国家队史射手榜单上以37球排名并列第四,与博格坎普并列,仅次于50球的范佩西、42球的亨特拉尔和40球的克鲁伊维特,却领先于35球的范尼、33球的克鲁伊夫等人。

(冷雪)

重点推荐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冷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