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国手今飞赴法国 刘力宾行李箱彰显职业范儿

2017-10-11 10:2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排国手今飞赴法国 刘力宾行李箱彰显职业范儿

看到前来送行的家人,男排国手刘力宾的鼻子一酸,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虽然是第一次出远门,但我自己还可以。就是看到父母来送,我妈一掉眼泪,我肯定就受不住了,儿行千里母担忧,所以自己也有点小激动,”22岁的刘力宾在首都国际机场对记者说。今天,这位中国国家队及北京汽车男排的主攻手乘坐法航AF125航班飞赴法国,加盟该国甲A联赛升班马图尔宽俱乐部。临行前面对众多前来送机的媒体,小伙子也说出了自己的期待和忐忑。

“有紧张害怕,也有兴奋和期待,”刘力宾表示在现在这个年龄出国征战,未来一定是充满未知的,“毕竟是第一次出‘大远门’,衣食住行只能自己来解决了,也不像在北京队的时候,我有什么事都会有人帮我来解决。这次出去要做好困难准备,自己扛起一些事。”刘力宾坦言此次加盟图尔宽,第一个目标就是提高,“我去的不是意大利联赛或者俄罗斯联赛,中国球员在法甲还是应该有竞争力的,”这位中国男排“当红炸子鸡”表示现在充满信心,虽然不是说到了球队就能打上主力,但事在人为,一切都看自己的发挥。

除了提升水平之外,刘力宾还希望通过留洋生涯在语言方面有一个突破,为今后的职业生涯打好基础。

虽然还没有正式加盟球队,但北京小将对于图尔宽俱乐部的情况已经有了比较清晰的了解,“那边是一个非常舒适的环境,俱乐部的四周什么都具备了,像场馆离我住处只有三五百米的距离,平时步行过去都可以。商场、超市方面都不用担心,”除了生活环境舒适外,刘力宾透露图尔宽市的排球普及率也非常高。

此次出征刘力宾带了两个箱子,不过其中属于自己的生活用品并不多,因为其中一个箱子里基本上都是运动后放松、恢复的器具,“我怕俱乐部那边没有准备这些东西,其实也是和琛哥(王琛)他们请教得知的,”刘力宾说。听得出来,这次留洋,被男排国手摆在第一位的绝对是:训练、比赛。之后他的话也印证了这一点,“影响打球的因素有很多,这些场外因素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吃不好、睡不好,在场上的发挥都会受到影响,”刘力宾表示到了法国会尽力适应当地的饮食,“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自称“做饭只会一点点,但煮个面没问题”的刘力宾说。

无论是从行李箱中的物品,还是刘力宾所谈的语言、饮食、环境等方面都可以看出,这位男排小将已经做好了准备。加油,刘力宾!(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搜狐体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