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操队世锦赛后载誉归国 训练却不停歇

2017-10-11 13:4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体操队训练不停歇

以三金一银两铜、位列奖牌榜第一的战绩结束了蒙特利尔世锦赛的中国体操队,在北京时间10日晚抵京时受到众多体操迷手捧鲜花迎接。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体操队丝毫都不敢懈怠,明天就将重新投入训练。

“赛前就期待自己能夺冠。真拿了之后什么感觉?”“特爽!”获得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的肖若腾表情很淡定,在记者追问多次后才表露心声。对于内村航平退赛导致含金量稍欠的“敏感话题”,肖若腾光明正大自己说了起来,“这次内村受伤弃赛了,我感觉他不受伤的话实力还是比我强,所以自己还要加油。这次比赛收获很大,自己的其他单项也肯定要再提升。冬训要和教练商量和设计一下,继续努力。”

凭借肖若腾、范忆琳、邹敬园在男子全能、女子高低杠、男子双杠上获得的三枚金牌,以及林超攀、刘洋、肖若腾在男子全能、吊环、鞍马项目中拿到的一银两铜,中国体操在蒙特利尔打了一个翻身仗。“感谢运动员和教练员的付出,这个成绩对中国体操队是值得祝贺的。”缪仲一指出,在全运会结束后的很短时间内,运动员要提起精气神再参加世锦赛很不容易。“通过比赛,看到了运动员们的拼搏精神,觉得我们的队伍是能战斗、能拼搏、能打胜仗的队伍。”

除了成绩,作为东京周期第一个国际大赛,本次世锦赛给中国体操队提供的技术信息更为重要。“囊括男子全能冠亚军可喜可贺,但冷静下来分析我们的队伍、运动员、技术实力,其实还有明显差距。两个全能选手的吊环都是弱项,再看看我们的自由体操、跳马、单杠也与世界一流水平都有差距。很多高手像美国选手拜尔斯等都没有参赛,内村航平等选手因伤退赛,未来只会有更多的强手出现。”缪仲一认为,必须通过世锦赛寻找差距和问题,队伍才能持续提升。“女子全能冠军美国选手霍尔德是华裔,男女自由体操冠军都是日本选手,过去传统观念认为只有欧美选手爆发力强,如今看来也需要转变思路,才能有好的结果。霍尔德只是全美全能第五名的水平,可见美国女队的人才厚度之大。”

在东京周期第一个世锦赛取得佳绩固然可喜,但中国体操队面临的形势愈发严峻。“竞争未来会非常激烈,我们前进的道路会很坎坷,我们丝毫都不敢懈怠和沾沾自喜,从明天开始就要重新投入到新的训练中去。”缪仲一认为,国家体操队接下来需认真总结和学习,把本次世锦赛的成功经验继承下去,把发现的问题不断改进,看到的先进技术、编排、理念要为我所用。“国家体操队必须加倍努力,认真投入训练,真正把握国际体操的发展方向,我们才有可以期盼的明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雪婧 宁叶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