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大地体育搭起国庆舞台

2017-10-11 13:5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职业赛事 全民健身 体育旅游三箭齐发 三秦大地体育搭起国庆舞台

10月8日是国庆中秋假日的最后一天,陕西仍然举办了20余场规模性体育赛事活动,涵盖了足球、篮球、排球、自行车、拳击、跆拳道、赛艇、马拉松、健步走、围棋等项目,内容丰富参与人多。整个节日8天时间里,三秦大地体育赛事活动好戏连台,全民健身热情高涨,职业体育备受瞩目,体育旅游迎来高潮。

观赏赛事 职业体育上台阶

这个国庆节,对于陕西职业体育来说,绝对值得铭记。10月5日中秋夜,在渭南体育中心,全场3000多球迷见证了陕西信达男篮以4比1的总比分夺得NBL联赛总冠军奖杯。三年两次问鼎联赛总冠军,只待CBA大门重新开启,陕西信达男篮有望更进一步,扛起陕西职业体育的大旗。当晚同时亮相的还有陕西天泽女篮,她们成功拿到2017至2018赛季WCBA联赛资格,成为陕西3支职业球队中,首个登上国内顶级联赛舞台的队伍。

此外,WBC羽量级世界青年金腰带拳王争霸赛、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2017“传奇归来”足球全明星赛西安站、中国·五丈原汽车越野赛等精品赛事,也让陕西老百姓可以在家门口观赏到精彩的体育赛事。

广泛参与 全民健身热情高

在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健步走、马拉松、广场舞等深受喜爱的群众体育活动,在陕西各地广泛开展,百姓运动热情高涨,营造出了全民健身过节的浓厚氛围。

率先启动的是“健康陕西我先行 百万老人健步走”全省大联动活动,除了在省会城市西安设置主会场以外,陕西省各地市、区县设立的分会场均在同一时间鸣枪发令,100万老年人同时参与,身体力行、引领示范,带动更多市民投入全民健身热潮。

在古城西安,国家4A级景区汉城湖上举办公益性“摩托艇开放日试乘试驾”推广体验活动,上百名水上摩托艇爱好者和普通群众免费参与体验摩托艇、水上飞人项目,感受摩托艇运动的刺激与魅力。在城墙下,2017年西安市第四届古城墙全民健身国际乒乓球公开赛总决赛热闹非凡。本次比赛吸引了11个国家的2300多名乒球爱好者热情参赛,不仅掀起了全民健身的新高潮,而且成为世界各地乒球爱好者增进友谊的桥梁。

在陕南镇安,来自镇安县及周边区县的1380名运动员分别参加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走比赛,以全民健身的方式欢度国庆。

吸引眼球 体育旅游嗨起来

随着陕西省不断推进“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精品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丰富了文化旅游产品。借助体育赛事平台提高景区知名度,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已经成为不少旅游景区宣传营销的常见选择。

国庆期间开园的西安昆明池七夕公园,在小长假期间推出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趣味情侣自行车环湖赛等体育活动,每天都有数万游客前往,一开园就人气爆棚。陕西榆林佳县则选择黄河漂流探险活动来推广当地形象和旅游资源。

10月7日举办的2017中国·绥德“农商行杯”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吸引了全国各地600多名自行车爱好者参赛,是陕北地区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山地自行车赛事,把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文体表演融入赛事,赛道赛程充分体现绥德特色,使骑行爱好者在参赛的同时体验民俗文化、风土人情,让参赛选手和游客直言不虚此行。

10月1日至8日,2017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国庆暨中秋系列活动举行,包括第五届国际钓鱼精英邀请赛、首届亲子趣味定向跑、跆拳道晋级大赛三大主题系列活动。景区将休闲旅游与健身运动相结合,用全民健身理念开拓旅游发展新思路,赢得了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宋耀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