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冰壶世锦赛中国遭遇首败 4胜1负小组第二

2017-10-11 16:0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混合冰壶世锦赛在瑞士尚佩里结束第五日争夺。小组单循环赛,由刘斯佳、凌智、韩雨和王玮昊平组成的中国队以2-5不敌白俄罗斯队,遭遇小组赛首败,目前,中国队以4胜1负位居小组第二。明天下午两点,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瑞典队。

本届混合冰壶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刘斯佳经历过世锦赛和泛太平洋锦标赛,而凌智、韩雨、王玮昊平都是年轻选手中的佼佼者。B组小组赛,中国队首秀以10-2击败了巴西,第二场以6-5险胜美国,第三场以6-5力挫拉脱维亚,第四场以11-2完胜法国队,以四战全胜排名第一,瑞典紧随其后,美国队3胜1负排名第三。

此役,中国队迎战白俄罗斯队。首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控分成功,只让对手拿到一分。第二局,中国队后手进攻,王玮昊平和刘斯佳都有不同程度失误,白俄罗斯趁机偷到一分,后者以2-0抢得先机。被动之下,中国队在刘斯佳的带领下开始还击,四位选手配合默契,击打成功率有明显提升,中国队在第三局拿到一分,第四局偷到一分,半场过后,两队战成2-2平。

短暂休整后,开始第五局较量,先手掷壶的中国队心态平稳,布阵、防守、击打基本上没有重大纰漏,这一局双方互交白卷。第六局,中国队防守依然稳固,白俄罗斯拿到一分,后者以3-2反超。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在自己的后手局出现失误,被偷一分。第八局,中国队没能走出失误阴影,再丢一分,最终以2-5不敌白俄罗斯,遭遇小组赛首败。

同组其他场次比赛中,瑞典以6-3力挫拉脱维亚队,巴西以7-3击败法国队。本轮过后,瑞典队四战全胜升至小组第一,中国队4胜1负紧随其后,美国队3胜1负位列第三,拉脱维亚2胜2负排名第四,白俄罗斯1胜3负排名第五,巴西1胜4负排名第六,法国四战皆墨排名第七。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0月12日14:00,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实力最强的瑞典队。

混合冰壶世锦赛是近年来新兴的冰壶比赛形式,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两届,首届比赛,由汲岩松、郑春梅、郭文利、高雪嵩组成的中国队夺得第三,挪威和瑞典分获冠亚军。去年第二届比赛,中国队缺席,东道主俄罗斯在决赛中以5-4绝杀瑞典,夺得冠军,苏格兰以8-4击败韩国,获得第三名。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林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