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短道盘外招:大杨扬王濛周洋皆是受害者

2017-10-11 16:2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站落下大幕,如果评选最“震撼”瞬间,当属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韩国队徐一拉试图阻挡身后的武大靖,结果却将队友黄大恒带倒,两人一同摔倒在冰面上。尽管中国队被判进决赛,但韩国队的行为还是引发热议,更是勾起中国冰迷对韩国短道“盘外招”的记忆,中韩短道的恩怨纠葛永远都剪不断。

2017年亚冬会女子500米对决,范可新和韩国选手沈石溪互相犯规被双双罚下,韩国网友抨击范可新是恶人,讽刺其伸出“脏手”。范可新确实做出手挡沈石溪的动作,但沈石溪也将范可新挤出赛道,正如范可新赛后所言,“韩国选手强行将我往外推,如没有碰撞我能夺冠。”

2017年世锦赛3000米接力半决赛,韩国队故意使挡在中国队交接棒选手前面,导致中国队摔出赛道撞在广告牌上,还好裁判明察秋毫判中国队进决赛,韩国犯规出局。而论下狠手韩国队真不是针对谁,沈石溪在1000米角逐中,竟然将队友崔敏静推出赛道,连自己人都不放过,更何况是对待夙敌中国队。

索契冬奥女子1500米决赛,李坚柔却被韩国选手金阿郎撞出赛道,后者兑掉李坚柔,但还是无法阻止周洋夺冠,韩国网友称为“国耻日”。同样是在索契冬奥,武大靖遭到韩国队申达吾的干扰,从第三位跌落到最后一位,到手的铜牌飞了。而2015年世锦赛申达吾先对武大靖犯规,又将哈梅林撞到一边,为队友朴世勇夺冠立功。

被同一个人害了两次,武大靖只能感慨有韩国队的江湖太险恶,而对于申达吾在2015年世锦赛的犯规,大杨扬表示:“这是明显的恶意犯规,害得武大靖错失了机会。”其实对于大杨扬来说,韩国队的明拉暗绊也是防不胜防,自从1996年亚冬会1500米成功挑落4位韩国选手夺冠,她就成为“太极虎”的眼中钉。

1999年亚冬会1500米大杨扬被身后的金文贞推了一下,速度减慢,金润美从而渔翁得利获得金牌。2003年世锦赛1500米决赛,大杨扬单挑3位韩国女将,结果卞千思的恶意犯规使得她仅收获铜牌,而2006年都灵冬奥会1000米较量,大杨扬本来防住崔恩景的超越路线,没曾想对手身后出招,最终陈善有夺金。

另外一位大姐大王濛也无法躲过韩国队的“黑手”,都灵冬奥会女子1500米决赛,她遭到卞千思阻挡的犯规,另外两位韩国女将包揽冠亚军,卞千思也是“死得其所”。王濛和大杨扬成绩受影响,而接下来的两位是在用生命去战斗。

2008-09赛季日本站1500米决赛,看到没机会完成内道超越,郑恩珠用手推头盔的方式将周洋推出赛道,导致周洋脑震荡和后颈椎错位。同样不能忘记的是,2010年世界杯上海站500米半决赛,中国选手韩佳良因韩国选手金炳俊犯规摔出赛道,还被其冰刀割伤血染赛场,腹部、手臂和手腕划伤,李琰认为韩国队员伸出冰刀的做法极其恶劣。

历数韩国短道速滑队“恶行”,不是想证明忘记过去就等于背叛,更不是宣扬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而是提醒中国队要积极应对韩国队的这种侵略性打法,毕竟2018年冬奥在他们家门口举办,又是一场血雨腥风的战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