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亚洲最佳球员公布 车范根当选范志毅第16

2017-10-12 08:5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在近期公布了关于20世纪亚洲最佳球员的评选结果,韩国足球名宿车范根排名榜首,金铸成、马吉德位列二三位,中国球员共有两人入围名单,其中范志毅排名并列第16,古广明排名并列第23。

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成立于1984年,是一家由国际足联认可的进行足球数据与历史统计的机构,它们在足球数据的记录以及排名上具有相当的权威性。近日,该组织进行了关于20世纪亚洲最佳球员的评选投票,在公布的投票结果中,韩国足球名宿车范根以112分的积分排名首位,紧随他身后的是积93分的金铸成和积87分的沙特球员马吉德-阿卜拉杜。

车范根当选20世纪亚洲最佳球员想必没有太大争议,这名出生于1953年的韩国前锋一直被欧洲媒体看作是世界级的射手,他在1985-1986赛季当选了德甲赛季最有价值球员,而直到1999年为止,车范根都保持了德甲外籍球员的进球记录。凭借如此出色的表现,车范根得到了足球界内人士的一致认可,在韩国他被人们称为比肩于克林斯曼的“褐色轰炸机”,2017年8月,车范根也入选了德甲官方评定的传奇球星名人堂。

除以上外,在这份20世纪最佳球员的评选结果中,共有两位中国球员成功入围。排名并列第16的范志毅得到了22个积分,作为首个拿到亚洲足球先生的中国运动员,范志毅毫无疑问是中国足坛的传奇,1994年范志毅出道于上海申花俱乐部,98年范志毅与孙继海一起转会加盟了英甲的水晶宫俱乐部,留洋期间范志毅展现出了强大的个人实力,他不但获得过水晶宫队内最佳球员的荣誉,还一度成为了球队的场上队长。尽管司职后卫,但范志毅的脚下技术不容小觑,95年他曾代表申花打入15个进球,个人当选联赛最佳射手的同时也率领申花拿到了末代甲A冠军,1995、1996年,范志毅连续两年当选中国足球先生,2001年,范志毅更是拿到了亚洲足球先生的荣誉。退役以后,范志毅也一直从事着足球青训方面的工作,他正用自己的努力为中国足球输送着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

排名并列第23名的古广明是早期的广东足球名宿,他速度奇快,脚下技术细腻,一直是中国国家队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1982年的西班牙世界杯和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预选赛上,古广明都曾经作为边锋参与其中。1986年,古广明被评为全国最受球迷喜爱的国脚,次年他转会加盟德乙达姆施塔特俱乐部,在德效力期间,古广明凭借自己出色的球技得到了当地球迷的一致认可,92年退役之后,古广明继续投身于自己热爱的足球事业,他在广州开办了白云古广明足球学校,与范志毅一样,古广明也仍在为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zjz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