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排转室内联赛零经验 新人接应珍惜每一天

2017-10-12 09: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沙排转室内联赛零经验 新人接应珍惜每一天

淅淅沥沥下了两天雨的北京终于在今晨放晴,阳光下水汽还未完全散去,空气异常清新。

郎导和往常一样,来到训练馆先盯了几组训练,之后便跟着丹尼尔进行康复训练。丹尼尔表示,经过这段时期的康复,郎导的腿部情况已经越来越好了。大家都期待郎导不久后能像她自己说的那样,真正“蹦”起来。

安导仍旧一丝不苟地叮嘱大家注意细节,在训练结束时还随机挑了几位队员当场谈谈本场训练课的收获,并在最后总结道:“我们中国女排今后的对手,机会球给到她们,她们往往第二板就打死了,对手的实力不允许我们放走机会球。青年队可能经常有很多这样的来回球,但到了成年队,站在中国女排的位置上,不管在培训也好、选拔也好,要求就比较高了。所以让大家谈不足和收获,是希望大家多用心,多沉淀,重视每一堂训练课。”

训练间隙有郎导在旧金山的朋友来看她,还带了一袋核桃仁儿,郎导趁着休息时间,赶紧把这袋核桃仁儿递给安导,随后转过身,对旁边人眨眨眼睛悄声说:“安导最近特容易饿,用脑太多了,这时候就得吃坚果!”

在袁心玥的带动下,副攻组训练效率颇高,今天拦网训练后还得到了包导的表扬。不光是副攻组,经过这段时期的集训,安导认为大家都有了一定程度的进步。努力得到收获,袁心玥还特地给每个人发了几块巧克力。

接应唐宁雅来自江苏,虽然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但现在已经不能用“一员小将”来称呼她了。从2004年开始练室内排球,2013年底改练沙排,2017年年初又回归室内排球,紧接着就随江苏队拿到联赛冠军和全运会成年组冠军,她的经历甚至比国家队一些老将还要丰富。唐宁雅记得很清楚,自己是在今年情人节那天回归的,她说,“回来和室内排球谈个恋爱。”

在国家队的日子里,唐宁雅平时话不多,但训练永远专注,拼劲十足,她很珍惜这样的训练机会:“第一次进入国家队感觉挺荣幸的,现在比我年轻的队员高度都很不错,我希望学习更新的理念和技术,尽可能的发挥自己的特点。”在国家队这些天,她的收获不少:“我觉得自己在防守的脚步和身体重心控制方面收获比较大,一传的站位和补位也有了一些提高。”

另一位新人接应陈佩妍来自广东,1999年出生,2012年9月开始接触排球。在今年的亚锦赛和世青赛上,陈佩妍表现优异,因此9月被选入国家队,是广东省近30年来的第一个女排国手。她说:“很感谢能有这次集训的机会。让自己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每堂课都是以动作细节为主,虽然不能一下消化,但是还是要有意识地让自己以强化技术动作要领和提高场上意识为目的完成教练安排的指标。”

对于外界盛传的篮球运动经历传闻,陈佩妍很无奈地说:“其实我只练过两个月篮球就开始打排球了。”在来到国家队之前,陈佩妍一直都在青年队打球,由于母队成绩不好,她也没有联赛的经历。说起青年队和国家队训练的差别,她直言:“青年队时,要练一些最基础的东西,对量的要求会比较多,以大的训练量来积累球感,国家队的话,更注重的是动作细节如何达到教练要求的标准。”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