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20世纪亚洲最佳球员:韩国人排第一,范志毅列16位

2017-10-12 09:30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足联评亚洲历史最佳:韩国人又排第一,范志毅列16位

谁是亚洲历史最伟大的球员?国际足联给出了权威答案。

11日,国际足联旗下的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了“20世纪亚洲最佳球员”的评选结果,韩国足坛名宿车范根当选亚洲“历史第一人”。

在这份评选中,中国足坛名宿范志毅、古广明分别排名第16位和第23位。在最佳门将评选中,一代沙特门神穆罕默德·代亚耶亚排名榜首,中国足坛著名门将张惠康排名第4位,傅玉斌排名第5位。

那么,在国际足联的评定中,为什么亚洲最强是车范根呢?

车范根出生于1953年5月22日,是韩国足坛历史最佳前锋。在上世纪70年代,在亚洲足球远未得到世界认可时,车范根就登陆德甲联赛,先后效力达姆施塔特、法兰克福、勒沃库森。

在勒沃库森,他迎来了自己的全盛时期。车范根在1985-1986赛季成为德甲最有价值球员,并和勒沃库森两度拿下欧洲联盟杯。

在他的308场德甲联赛中,车范根打入98球,直到1999年他都是德甲外籍球员入球纪录保持者。

而直到2017年,车范根保持的韩国球员海外进球纪录才被热刺前锋孙兴慜超过。

在德国效力期间,车范根被欧洲媒体喻为“亚洲最佳球员”,因为名字发音问题,德国球迷还送了他一个外号“车boom”,意思是他拥有炸弹般的威力。

在本次“20世纪亚洲最佳球员”评选中,车范根的积分为112分,排名第二的金周成积分为93分,沙特人阿卜杜拉·马吉德排名第3位,积分为87位。

随后中国球迷熟悉的三浦知良位列第四,河本鬼茂第五,阿里·代伊和阿齐兹两位伊朗巨星也排名前10。

而作为亚洲足球先生,范志毅的积分仅为22分,与日本的奥寺康彦(第一位在欧洲俱乐部效力的日本球员)、韩国的洪明甫(前韩国队队长)并列第16位。

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是一个由FIFA认可的进行足球数据与历史统计的机构。该组织自1991年起,就开始根据洲际俱乐部赛事的俱乐部表现制作世界俱乐部排名等。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澎湃新闻综合报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