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奥组委主席年薪将高达45.2万欧元?回应:不属实

2017-10-12 09:4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法媒曝未来巴黎奥组委收入过高 巴黎2024:薪酬标准未确定

新华社巴黎10月11日电(记者苏斌)尚未组建的巴黎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已成为负面报道的对象。11日出版的法国《鸭鸣报》指出,未来巴黎奥组委主要负责人的过高收入将带来一些问题。巴黎2024(前巴黎奥申委)发表声明予以回应,称奥组委负责人收入的相关内容为不实报道,薪资标准需在与奥组委创始成员进行讨论后确定。

据讽刺性周刊《鸭鸣报》报道,成立后的巴黎奥组委主席年薪将达到45.2万欧元(1欧元约合7.8元人民币),首席执行官的年收入为38.3万欧元。外界分析,担任巴黎奥申委联席主席的皮划艇奥运冠军埃斯坦盖将在巴黎奥组委组建后出任主席一职。

巴黎2024在声明中表示对此报道感到意外,称此前《鸭鸣报》并未与之有过接触,文章中提到的数额在任何情况下都不是巴黎奥组委主席和首席执行官的薪酬标准。

巴黎2024称,《鸭鸣报》报道所引用的文件为一份技术性文件,来源为一家咨询机构对近年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组委会薪酬标准的对比性研究。

“有关未来巴黎奥组委负责人薪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巴黎2024表示,需在与巴黎奥组委创始成员进行讨论后明确薪酬标准等方面的细节。未来巴黎奥组委的创始成员包括法国、巴黎市、法兰西岛大区、法国奥委会和残奥委会等方面的代表。

巴黎于9月13日在秘鲁利马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31次全会上正式成为2024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城市。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苏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