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争取爱情事业双丰收 感谢领导教练队友

2017-10-12 09:4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炳添:争取爱情事业双丰收 感谢领导教练队友

北京时间10月10日,亚洲飞人苏炳添在家乡中山市古镇镇迎娶新娘林艳芳。10月11日下午,中国国家田径队官微发出祝贺贴,并期待谢震业、吴智强、莫有雪、张培萌、梁劲生等能为中国速度带来新的辉煌。苏炳添回帖说,他希望努力保持爱情事业双丰收。

苏炳添是男子100米全国纪录保持者,今年8月29日年满28周岁。苏炳添2015赛季两度跑进10秒两次成绩都是9秒99,是第一位跑进10秒大关的亚洲本土飞人。苏炳添不仅是2015年北京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银牌得主,还在近两届世锦赛上都跑进了男子100米决赛。在今年9月初的天津全运会上,谢震业以10秒04夺冠,苏炳添10秒10获得亚军。赛后苏炳添就表示,自己多了一个继续跑下去的动力。

日本飞人桐生祥秀在9月初跑出9秒98,成为继苏炳添之后第二个跑进10秒大关的亚洲本土选手。日本男子短跑这几年进步神勇,他们拿到了去年里约奥运会男子接力的银牌,以及今年伦敦世锦赛的铜牌,男子短跑的中日之争对于中国队来说形势越来越严峻。

今天下午,中国国家田径队在官微上说:“新婚夫妇@苏炳添 @林艳芳TF 已经在人生的新起点出发,祝他们沿着幸福的跑道向着未来越跑越快。同时也祝愿添添和接力队的兄弟们 @谢震业 @吴智强Hyn @莫有雪 @张培萌@梁校长V 为我们带来中国速度新的辉煌!”苏炳添回答说:“感谢一直以来帮助我的国家队领导、教练、队友、赞助商们,我会继续努力保持爱情事业双丰收。”

苏炳添在今年的天津全运会前,表达过可能会急流勇退的想法。苏炳添也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自己2017赛季的状态无法与2015赛季相比,今年主要是靠经验和对自己身体的控制在保持这种良好的状态。上届全运会正好是张培萌的巅峰时期,他当时拿到男子100米、200米金牌。今年的天津全运会,谢震业成为男子短跑的三冠王。苏炳添如果能保持好状态,有可能会坚持到下一届全运会。苏炳添可谓是中国短跑队的灵魂,他的速度优势对全队的接力来说非常关键。

2018赛季,对于苏炳添、谢震业等中国飞人来说又是繁忙的一个赛季。3月1日-4日在英国的伯明翰有2018年世界室内世锦赛,8月有雅加达亚运会(直接的中日PK)。9月8日-9日,在捷克的俄斯特拉发还有四年一届的田径世界杯。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